2014-02-14 [民眾日報] 客莊打中午文化祭傳承百年不間斷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客莊打中午文化祭傳承百年不間斷

[2014-02-14 民眾日報 記者鄭伯利]

         台灣客莊十二大節慶之一的「打中午」文化季,13日上午在寶山鄉隆重登場,一早由60個陣頭所組成的隊伍熱鬧遶境揭開序幕,沿途鑼鼓喧天,信眾們擺香案迎接,由小朋友扮成舞獅、文武轎及花鼓表演,場面逗趣活潑,在場贈送「平安碗」給民眾品嚐客家美食,同時新住民也提供南洋咖哩等異國美食融入客莊生活,展現多元文化風貌,場面熱鬧滾滾。

  每年農曆正月十四、十五日,是寶山鄉「打中午」民俗活動舉辦的大日子,這場象徵客莊好客、分享精神的習俗,已延續上百年從未中斷,在鄉長范玉燕大力號召下,並在新竹縣政府及客委會的支持下,現場吸引超過6,000人參加,也使得這場神明遶境祈福、鄉親提供客家美食的傳統,習俗能夠傳承下去。

  從寶山元聖宮出發、行經雙豐宮後,於中午12點左右到達新城村的玖龍宮,引領陣頭人員、挑著客家湯圓、菜包、粽子、炒米粉、齊粑、酸菜湯、福菜肉片湯等客家美食,並由縣長邱鏡淳與范鄉長一起挑著由客家花布覆蓋的美食竹擔子,超過300擔的客家美食,讓遶境、隨香人員及鄉親「食福」,象徵「食空空,好年冬」。

  邱縣長與縣府團隊一級主管、客委會副主委員鍾萬梅、移民署署長謝立宮、范鄉長、代表會主席朱國華、議員邱振瑋、盧東文、立委
徐欣瑩
團隊等多位貴賓到場共襄盛舉,共同見證這場客莊百年盛事,也期許這項傳統習俗能綿延不絕的傳存下去。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