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聯合報] 植樹節 竹縣種植原生種樹苗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植樹節 竹縣種植原生種樹苗

[2014-03-13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張郁國、林麒瑋]

         昨天植樹節,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在竹北生醫園區栽種60株瓊崖海棠,構築綠色廊道;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也在高鐵新竹站送旅客台灣原生榔榆樹苗;國立關西高中設台灣原生植物園區,教師植樹打造綠校園;縣府15日上午9點半在橫山油羅豐田水防道路免費贈樹苗。


  邱鏡淳與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杜啟祥、縣議員鄭美琴、立委
徐欣瑩
團隊等冒雨種下瓊崖海棠,它是熱帶樹種,抗風、耐鹽、耐旱,可長到15公尺高。

  縣環保局與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10日起在高鐵新竹站區種植台灣原生種樹苗,連日來種下近百株無患子、香楠、鵝掌藤、木苧麻,昨天也在高鐵新竹站送100株小樹苗,讓旅客帶回栽種。

  關西高中園藝科主任陳嘉政整理荒地發現近20種台灣原生植物,闢建為台灣原生植物園區,昨天卅多名教師一起植樹,校長吳原榮說,期盼教師藉由接觸與觀察,發現台灣原生植物之美,也讓學生了解,多一株原生植物,等於減少一株外來植物生長,減少生態遭破壞。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