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台灣新生報] 紅燈右轉卡卡 立委促改善號誌燈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紅燈右轉卡卡 立委促改善號誌燈

[2014-04-23 台灣新生報 記者許志煌]

  直行車輛在路口綠燈時相進行右轉時,往往因為禮讓行人優先穿越,以致右轉車輛從綠燈時相到紅燈時相仍然無法右轉,為改善這種現象,立委徐欣瑩李貴敏等三十四位委員昨(二十二)日連署臨時提案,建請公路總局、運輸研究所,以及道安會研議號誌燈完善設計方案。

  徐欣瑩指出,通常在市區交通量較大的路口,直行車輛於路口綠燈右轉時,此時也會遇到雙向行人穿越至對向道路,如遇上下午尖峰時間,穿越路口的行人眾多,雖然號誌燈為綠燈時相,右轉車輛仍需禮讓行人優先通過。

  然而,往往穿越路口的行人絡繹不絕,以致右轉車輛從綠燈時相等到紅燈時相,仍然無法右轉,於號誌周期內紓解車流,造成車流常回堵至上游路段的情形。

  因此,為改善尖峰時間車流回堵情況,並保障用路人安全,徐欣瑩表示,她特連署提案建請交通部公路總局、運輸研究所,以及道路安全委員會,研議提出號誌燈完善設計方案,以維護人、車交通順暢與安全。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