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中央社] 火車噪音 徐欣瑩促台鐵改善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火車噪音 徐欣瑩促台鐵改善

[2014-05-06 中央社 記者林瑞益]

         新竹縣湖口、新豐火車站區周邊住戶長期受火車噪音所苦,台鐵今天說,將設隔音牆,改善問題。

   中國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
今天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工務處等單位到湖口、新豐火車站會勘。徐欣瑩說,她當選立委以來接獲多次民眾陳情,指多年來飽受火車噪音所苦,希望改善。

   徐欣瑩說,住在新豐火車站後方的松林村住戶抱怨火車行經的聲音妨害生活安寧,以晨昏各一班載貨列車最吵。住在湖口鄉德興路15巷的居民離鐵路不到10公尺,不得安寧,一旁的湖口鄉老人會館是民眾聚會活動的場所,每當歌唱班或日語班進行時,對於火車經過,大家都要停下來,等到火車離去,才能繼續上課。

   徐欣瑩指出,她從民國1013月起關心此案,經過環評、各項會議與噪音監測等項目,於去年底要求交通部編列經費,並於今年交由台鐵設計隔音牆,民眾多年的噪音困擾終於看見曙光。

   台鐵工務處副處長陳仲俊表示,將對湖口站與新豐站周邊設置隔音牆,於今年4月已和廠商簽約,正著手規劃設計中,待今年8月底前完成設計,並儘速辦理工程施工發包作業,將在今年11月開始動工,完工後將可大幅改善噪音問題。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