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聯合報] 縣長盃國武術賽登場 得獎學生:練武後更有自信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縣長盃國武術賽登場 得獎學生:練武後更有自信

[2014-06-16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

     新竹縣第二屆縣長盃國武術錦標賽昨天在竹北六家國小登場,301人分65組競爭,得獎學生大都說,學習國術後,身心變得更靈敏,也更有自信。

  競賽分幼齡、國小低、中、高年級、國中、高中、社會等,並依照拳術(南拳、北拳、內家拳)、器械(長器械、短器械及其它器械)等項目,分65組競技。

  獲得今年國中南拳冠軍的國中一年級學生徐世騰,南拳套路打得虎虎生風,他習武8年,幼稚園大班時,因姊姊拜師習武,他也想學,姊弟倆一起「做伴學」,他姊姊昨天也參加長棍項目競賽。

  「習武讓我更有自信」徐世騰說,習武後,感覺身體更好,更能掌握自己的狀況,讀書又習武,有時會覺得累,但精神和體力上都還好。

  去年刀棍全能項目奪冠的詹益昌,今年已是大一學生,他習武7年,當年他在全台SARS陰影下,興起學武強身、增加免疫力的想法,拜師學武後,越練越入迷。

  他下盤穩,基礎扎實,擅長扑刀,上場時表情、動作都精準到位,曾獲得國際香港武術節金牌、銀牌。他說,出國比賽讓他看更多、學更多,也督促自己勤練習,不斷提升自我能力。

  新竹縣長邱鏡淳、立委徐欣瑩團隊、前竹東鎮長蘇仁鑑等多人先後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邱鏡淳說,武術是中華傳統國粹,也是鍛鍊體能的好運動,竹縣每年都舉辦錦標賽,培育優秀選手,讓國武術持續向下扎根。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