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中國時報] 茄苳交流道聯絡道 議員促拓寬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茄苳交流道聯絡道 議員促拓寬

[2014-07-09 中國時報 陳育賢]

  國道3號高速公路茄苳交流道通往新竹縣聯絡道路至今未拓寬,導致從新竹市路段連接到竹縣後,突然從4線道大幅縮減成1個車道的產業道路,經常造成塞車,行車安全也堪慮。新竹縣市議員8日上午聯袂前往勘查後,都籲請相關單位及早拓寬。

  縣議員邱振瑋指出,茄苳交流道已通車10年半,當初中央就規畫了周邊聯絡道路的拓寬工程計畫,10年來卻一直未加以拓寬,導致交流道下往竹縣道路,從原本4線道的20米大道,至交界的古車路突然縮減成3米的道路。

  邱振瑋說,寶山鄉路段的「茄苳交流道通往新竹縣聯絡道路工程」目前已徵收19米道路,今年底將完工,但竹市轄內約500米長路段,市府並未辦理土地徵收作業,變成有名無實的交流道聯絡道,整個改善交通工程計畫的實質效益大打折扣。

  一來,車道嚴重縮小,外地人常會以為是斷頭路,二來,因該路段是竹縣連接國道3號以及通往竹市的重要道路,在上、下班交通顛峰時都會嚴重塞車,三來,車道縮減更常發生交通意外,拓寬道路有迫切需要。

  立委徐欣瑩辦公室秘書昨與多位議員勘查後表示,將會向中央爭取經費,議員陳啟源、吳國寶也允諾會要求市府加快拓寬腳步,以解決該處的交通瓶頸。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