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自由時報] 中央補助 水庫旁130戶裝自來水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中央補助 水庫旁130戶裝自來水

[2014-07-15 自由時報 王駿杰]

         新竹縣擁有寶山、寶二、大埔三座水庫,水資源充沛,但水庫所在的寶山鄉山湖村與北埔鄉水磜村的鄉民,卻需長年忍受無自來水可用的困擾,經常抱怨「看得到水庫,喝不到自來水!」

  水利署補助24百萬延管

  為此,立委徐欣瑩昨天邀請經濟部水利署長楊偉甫下鄉現勘,楊偉甫承諾,將補助兩千四百萬元,水利署會把集水區與水庫用地的「延管工程」以專案辦理,解決寶山、北埔部分地區無自來水的窘境。

  立委徐欣瑩說,寶山鄉山湖村北坑路等延管工程,管線長度四千九百八十一公尺,總工程經費為一千八百四十三萬,北埔鄉水磜村六、七鄰供水工程,管線長度為四千一百公尺,總工程經費一千八百零一萬,兩處各有六十五戶申請,扣除水利署補助的兩千四百萬元,剩餘款項還需要新竹縣政府單位支援協助。

  最晚年底動工

  對此,新竹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表示,考慮地方財政預算,縣府將為寶山、北埔兩鄉個別編列六百三十萬與兩百一十八萬的路修費,預計「延管工程」最晚將於年底開工。

  寶山鄉長范玉燕說,寶山鄉山湖村全村面積九百公頃,有五百多公頃都被徵收,許多土地被徵收的村民,多年來一直都沒有自來水可用,只能長期飲用地下水,因此寶山鄉公所也將分兩年,提供六百萬經費,全力支援延管工程動工。

  北埔鄉公所說,北埔鄉水磜村六至七鄰,當地村民也自行鑿井取水喝,目前使用的水井已有一百多年歷史,附近村民甚至活到九十多歲,都沒有用過自來水,北埔鄉公所會盡快編列延管工程預算,解決村民無水可用的苦。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