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 [客家電視台] 休耕政策引發反彈 座談會反映意見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休耕政策引發反彈 座談會反映意見

[2015-01-17 客家電視台 黃文垚] 

     停灌休耕公告日後,新竹縣受影響停灌區面積約6100公頃,農民不斷的抱怨停灌休耕政策,根本是犧牲農民權益,由於反彈聲浪有增無減,立法委員徐欣瑩16日召集農民團體代表舉行座談會,聽取農民的意見,希望協助反映給相關部會。 

     休耕農民座談會剛開始,農民就針對休耕補助提出意見,直指休耕雖有補助金可領,但是佃農們,幾乎都讓給了地主領取,因此他們要爭取的是,實質領到合理的補助金,而若是有水源的話,農民也能有繼續耕作的權利。 

      農民 何萬欽:「春水來的時候不要限定我們說,我們一樣可以給我們耕作,可以嗎,就像95年一樣,我們一樣也有耕,我們也一樣有領到補助款,我們耕的一樣給我們耕。」 

      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有水源你又要休耕,這個在中央會互相抵觸,所以這個部分,等於說跟法令變成審計部,他要對發錢給補助休耕的,會有問題。」 

      農民提出,民國95年休耕時的補助款,當時已育秧苗的業者,每一盤是補助30元,未育苗者則是6元,沒想到這次補助的辦法,農委會還是用當年的標準,育苗業者表示都已事隔9年,物價成本都漲了好幾倍,因此要求依照實際行情,提高補助經費。 

      農民:「像我們育苗場農藥那些,都準備好了,我們現在只是剩下育苗的人工,沒付出而已,等於其他成本都付出,所以最少40元減一半,也要20元以上,才合乎我們已付出的成本。」 

      另外有許多農民,還不了解停灌休耕的區域,因此立委徐欣瑩表示,將要求新竹和桃園,2個農田水利會,在近日內通知農民舉辦說明會,而農糧署下週一也將到新豐鄉農會舉行座談,用面對面的方式與農民溝通。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