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 [中央社] 退出國民黨 徐欣瑩:不排斥組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退出國民黨 徐欣瑩:不排斥組黨2015-01-28╱中央社/中央社記者戴雅真】(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徐欣瑩昨晚宣布退黨。她今天表示,下一步還需要時間沉澱、思考,不排斥新組政黨。

徐欣瑩中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了解新竹生態的人就會知道,她其實是選了一條辛苦的路。對於她不再掛國民黨籍,也許黨內同志會有意見,但對的政策、對的預算,她絕對支持。

她也坦承,宣布退黨後,地方上支持、批評聲音都有。

政壇傳出徐欣瑩加入親民黨前立委陳振盛籌組的新政黨「民國黨」,徐欣瑩表示,「我跟他不熟。」

至於是否考慮組黨?徐欣瑩說,很多企業家、民眾都向她反映,希望有理念的人能夠結合,她也不排斥,未來如果有明確加入政黨,會和大家報告,目前需要時間思考。

媒體詢問,是否因為新竹縣長邱鏡淳派人和她挑戰立委,導致退黨?徐欣瑩說,「他派人挑戰或他和我挑戰,也不是沒有對手過」,這並非考量。

外界傳言,民主進步黨可能尋求前新竹縣長鄭永金模式,找她合作?徐欣瑩說,「目前完全沒有接觸,也沒有思考這個問題。」

徐欣瑩說,之所以沒有主動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黨,因為「我認為這是一件小事」,她對民眾服務沒有停頓,也持續積極爭取地方建設。

她說,退黨是選擇實踐對民眾的承諾,也呼籲所有政治人物以全民利益、國家進步為重,大於政黨利益和個人利益,希望台灣不要內鬥、內耗。

徐欣瑩回想弟弟徐世勳脫黨參選台北市議員,語帶哽咽表示,「藍綠夾殺,真的很辛苦」,但退黨和弟弟無關。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