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 [自由時報] 竹縣立委徐欣瑩 退出國民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退出國民黨 徐欣瑩:走自己的路

2015-01-28╱自由時報/記者邱燕玲、黃美珠】

    國民黨立委將少一席!原國民黨籍新竹縣立委徐欣瑩昨晚受訪表示,「台灣需要改變,但不是藍綠兩種選擇」,這幾年因看到藍綠內耗,因此她決定退出國民黨,未來也不會加入民進黨。

   
政壇傳出徐欣瑩將加入親民黨前立委陳振盛所籌組的新政黨「民國黨」,擔任黨主席。陳振盛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將與徐欣瑩等人籌組新政黨,其餘事項目前不便多談。

   
傳將出任新政黨主席

   
徐欣瑩前天已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報告退出國民黨,她說,朱主席慰留她,希望能與他一起努力打拚,但「這幾年你看過哪些人在改革?」她強調,朱立倫很有心,而她選擇退黨的時間點「不是偶然」。

   
徐欣瑩前晚把黨證和退黨聲明交給新竹縣黨部,昨天並以簡訊向新竹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及徐姓宗親會等新竹縣的長輩報告她退出國民黨的決定。

   
徐欣瑩強調,這二、三十年來台灣都沒有進步,民眾可以忍受、接受嗎?能不能更有理想、抱負與責任?一般人會認為她留在國民黨內連任就好,但「每一次只要甲級動員,我就要陷在立法院內動彈不得,根本無法深入地方做事。」她的初衷是要為民眾做事。

   
徐欣瑩說,她的退黨只是希望台灣政界「能還有一個聲音」,不再只是聽到兩黨互相叫囂和惡鬥。

   
徐欣瑩退出後,國民黨團剩六十二席,民進黨目前有三十七席、台聯三席、親民黨兩席、無黨兩席。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