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更生日報] 「甩開藍綠」已成新趨勢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甩開藍綠」已成新趨勢

2015-01-29╱更生日報/記者張詠/

   
本屆立委選舉全國第一高票的新竹縣立委徐欣瑩,決定退出國民黨,雖然對另組政黨表示還在思考中,但前親民黨籍立委陳振盛昨天證實,與徐欣瑩志同道合,將籌組新政黨。這是九合一選後又一樁政黨分化的動作,在柯文哲效應持續擴散下,新政黨掛牌勢將繼續上演。

   也兼有國民黨中常委身份的徐欣瑩,雖然是全國第一高票,但他從縣議員前進立法院,才第一任,在政治版圖藍大於綠的新竹縣,決定脫離國民黨,其實有一定的風險。

   因此,政黨意識應該不是她的決定性因素。外界猜測,可能與宗教認同關係較密切。

   在本屆台北市議員選舉,徐欣瑩的弟弟徐世勳在未見癥兆下,突然在包含松山區與信義區的第三選區參選,知名度雖然不高,但每一場競選活動,都輕易就撐出千人的場面,讓外界相當訝異,開票結果,他也輕鬆當選。

   而在這個選區有兩位原任的國民黨市議員,因為徐世勳參選,與民進黨務實提名,而被擠了下來。

   徐世勳以無黨籍新人之姿,輕鬆達陣,關鍵在於信眾不少的妙天禪師護持。說白一點,他被認為是在妙天禪師的提點下參選,也在信眾的強力支持下過關,這是台灣選舉宗教動員的成功新案例。

   徐欣瑩在弟弟參選期間,強力助選,甚至拉著他就往國民黨的場子衝,引來國民黨的不滿,黨內對中常委未輔選黨提名同志,而是向黨內拉票灌給無黨籍的弟弟,頗有批評,讓徐欣瑩感覺委屈。

   不過,在後來的台北市正副議長選舉,徐欣瑩向黨承諾會要求弟弟票投國民黨提名人,也確實做到,讓藍營才稍感釋懷。如今,不能釋懷的反而是徐欣瑩。

   至於徐欣瑩的退出國民黨,是否也與妙天禪師的開示有關?她沒回應,倒是她表示「並不熟」的陳振盛,幫她澄清,組政黨一事與妙天禪師無關。

   不過,事實有待檢驗。雖然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強力挽留她,但若她的起心動念,是源自「悟得禪機」,應該就不會回頭。

   進一步來看,在無黨籍的柯文哲成功「超越藍綠」,入主台北市政府後,從既有國、民兩黨陣營,像細胞分裂一般,分化出來另組新黨,已成為新的趨勢。

   柯文哲其實是「甩開藍綠」,而他的成功案例,也就鼓舞想要自立門戶者的信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