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竹縣中正大橋便橋今通車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中正大橋便橋今通車

 [2014-06-30 中國時報/魯鋼駿]

接連2年受到蘇拉與蘇力颱風摧殘的新竹縣中正大橋,橋面嚴重斷裂,新竹縣政府興建便橋供民眾通行,今天由縣長邱鏡淳等人主持舉辦祈福通車典禮,並於下午開放通車,每日開放時間是上午5點至晚上9點,為確保行車還有24小時保全。

橫跨頭前溪、連接新竹縣竹東鎮與芎林鄉的中正大橋鐵便橋,以鋼骨結構建造,長300公尺、寬6公尺,標高66米,縣政府表示,為確保民眾安全,會在便橋2端派員24小時監控洪水量與車流量,若遇大雨,水面達63米便會封橋。

今通車典禮由縣長邱鏡淳、立委徐欣瑩、芎林鄉長莊雲嬌、竹東鎮長徐兆璋、多位縣議員與地方人士一同上香祝禱,希望鐵便橋在通車期間順暢平安,並一同步行鐵便橋;附近農民也迫不及待騎車上橋搶先體驗,他說「有了這座便橋可以省下10分鐘車程,也很省油錢呢」。

邱鏡淳說,中正大橋去年遇蘇力颱風導致大橋崩損斷絕,經縣政府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3.52億元,目前正在施工中;為方便人車交通,縣府斥資2800萬興建鐵便橋,耗時3個月建造,終於在6月底完工,「提供民眾一條便捷又安全的路」。

縣府工務處表示,為確保通車安全,大卡車、遊覽車等大型車輛禁行,小客車和機車等小型車應聽從便橋2端保全人員的指揮通行,行經鐵橋也需放慢車速。

(中時)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