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8 竹縣幸福嗎?逾6成婦女對整體生活感到滿意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6-03-08 竹縣幸福嗎?逾6成婦女對整體生活感到滿意

東森新聞報 2006-03-08 記者房書勤/竹縣報導

婦 女節即將到來,新竹縣政府、新竹縣婦女會和現代婦女基金會新竹工作站7日上午於縣府舉行「生命百納被,編織人生夢」-女性生命記事本發表會,其中訪談10 名社區女性,將她們獨特的生命經驗故事紀錄分享,並公佈「女人,妳幸福嗎」問卷調查,顯示有6成以上的新竹地區婦女對整體生活感到滿意。

「生命百納被,編織人生夢」-女性生命記事本發表會,包括縣議會議長張碧琴、議員黃齡慧、彭余美玲、徐欣瑩、 吳淑君、縣長夫人鄭宋麗華、縣府主任秘書吳俊福、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姚淑文、新竹縣婦女會理事長郭雪琴、社會局長范萬炎及生命記事本中的主角,包括創 造內灣野薑花粽的范阿嬤、貢獻特殊教育長達20多年的蔡美良老師、及走出家暴陰霾,目前致力於社區服務工作的艾美女士等人均出席與會。

縣長夫人鄭宋麗華拿出有玫瑰花圖案的小碎花手帕,她說只要有玫瑰花圖案的的衣服或手帕她都會買下來,因為小時後媽媽用有玫瑰花圖案的布料幫姊妹們縫製裙 子,一穿就是四、五年,所以有玫瑰花圖案的花布,會讓她想起過世的母親,她認為行善、行孝要即時,也要常常感恩惜福。縣議會議長張碧琴則拿出紀錄成長歷程 的光碟片,自勉未來將更關心弱勢婦女,並成為婦女工作的終身義工。

另外,現代婦女基金會針對新竹地區成年女性朋友進行「女人,妳幸福嗎」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新竹女性有63.1%對於目前的生活感到滿意或非常滿 意,32.5%的人覺得普通,僅4.4%的女性對目前的生活感到不滿意。顯示新竹女性對整體生活感到滿意或是可接受,其中家管(77.8%)的婦女對整體 生活的滿意度都較從事其他行業者高。

新竹婦女對於目前的生活,最多人感到滿意的部分是與家庭內成員間的關係,有80%感到滿意或非常滿意,其次是與配偶親密伴侶間的關係,有78.3%感到滿意或非常滿意,排名第三的則是交友與人際關係,有69.6%的女性朋友是感到滿意的。

從另一方面來看,讓新竹女性感到最不滿意的是財務狀況(11.6%感到不滿意或非常不滿意),此外,健康狀況(10.6%)與休閒生活(9.6%)也讓女性朋友感到不滿意。

由此可知,家庭及婚姻對女性而言仍是最重要的生活場域,現代婦女基金會建議,女性的幸福不單只是自己的責任,更與男性及社會有密切相關,如果能把握 LOVE的原則【Listen(傾聽他人及自己的聲音); Open(開放的心及態度); Valued(看見自己的價值);Easy(輕鬆過生活)】,當我們再次問到「女人,妳幸福嗎」時?新竹縣的女性朋友可以很驕傲的說:很美滿。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