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縣府積極推動溫泉業取官方標章 縣議員徐欣瑩要求發展觀光特色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6-05-30 縣府積極推動溫泉業取官方標章 縣議員徐欣瑩要求發展觀光特色

聯合報2006-05-30 記者林全洲、張念慈/連線報導

新竹縣有九家溫泉業者,縣府積極輔導業者取得官方認證,尖石鄉錦屏美人湯館6月1日起,接受交通部等單位到場檢定;溫泉業者反映,如果無法解決原住民保留地問題,官方認證的溫泉標章發出時間還有得拖。

新竹縣議員徐欣瑩昨天在縣政總質詢時,要求縣府發展竹縣觀光特色,甚至打造屬於客家人的美食文化與風采;縣長鄭永金答稱會朝這個方向發展,縣府觀光旅遊局長林天俊並進一步說明,有信心讓竹縣的觀光人口,今年邁向500萬人次。

觀光旅遊局表示,竹縣現有橫山內灣村河岸溫泉;尖石鄉亞山溫泉、錦屏美人湯館、錦屏朝日溫泉會館、天然谷溫泉、石上湯屋、魚之鄉森林溫泉;五峰鄉清泉溫泉和新埔鎮新竹楓溫泉會館九家,積極開發中的還有尖石鄉秀巒溫泉。

縣府認為,過去業者發放的溫泉標章是業者自訂,縣府希望輔導業者,通過土地、水權登記、環保、保留地、衛生、水保、建管等規定,獲得官方發出的標章,讓消 費者的泡湯安全受保障。縣府表示,錦屏美人湯館已被縣府、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優先輔導的對象,交通部、經濟部將在6月1日派人到竹縣會勘,並提供輔導意見。

錦屏美人湯館行銷業務部經理曹有勇表示,有信心取得許可,現在希望能盡快補足申請溫泉標章的程序和證件。新竹縣橫山鄉河岸溫泉經理張家榮說,要獲得溫泉標 章得先取得溫泉水水權、土地開發許可兩要件,縣內九家業者受限於原住民保留地和行水區等問題,若依現行法令來走,可能還要花上四、五年才能解決。他認為, 新竹縣政府對推動溫泉標章很積極,河岸會接受縣府輔導。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