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竹北美食街 竊車集團最愛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6-11-21 竹北美食街 竊車集團最愛

2006-11-21 中國時報 李坤建/竹縣報導

徐欣瑩 議員二十日總質詢指出,有許多民眾寄發 郵件向她投訴,他們開車到竹北市光明一路美食街或光明六路用餐,沒想到車子在白天也會被偷,甚至被竊車集團勒贖,網路上不斷出現不利地方形象的負面言論,竹北市儼然成為縣轄內宵小竊車的新天堂,她要求警方加強巡邏降低失竊案件。

徐欣瑩 議員說,光明一路毗鄰文化局的美食街,亂停車的問題,屢屢遭受用餐或附近居民的抱 怨,現在連安全性也亮起了紅燈。有外地民眾千里迢迢開車到竹北用餐,沒想到愛車竟然不見了。車主大呼倒楣之外,在網路上到處散布不要到竹北消費的不利言 論,讓積極推動觀光旅遊的新竹縣來說,形象受損,對警方打擊犯罪的士氣也嚴重受挫。

縣警察局長周壽松答覆時表示,竹北市光明一路美食街或光明六路的餐廳眾多,停放的車輛也增加很多。負責的六家派出所只有22位員警,卻須轄管5萬多人次, 警力相當有限。警方加強巡邏和裝設監視器等方法遏止外,也籲請車主多上道鎖,不要將車子放置在黑暗處給宵小可趁之機,降低失竊案件。

警方說,文化局和美食街周圍道路的汽車失竊,是車輛失竊率最高的路段;其次是光明六路餐廳周邊及縣政九路大賣場附近。若以竊案型態分析,打破車窗竊取車內財物最高,向車主勒贖也有逐漸升高的現象。

竹北警分局六家派出所表示,雖然警力有限,但到目前為止,失竊率有下降的趨勢,他們會繼續加強巡邏。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