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台大設竹北分校 玩真的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06-06 台大設竹北分校 玩真的

2007-06-06中國時報 羅浚濱/竹縣報導

經台大竹北分部6人小組多次協商,台大校長李嗣涔定七日率相關學院院長及系所主任,搭高鐵體驗校總區與竹北分部的距離感,再到縣府簽訂合作協議書。縣長鄭永金說,台大設立竹北分部喊了8年,「這次絕對是玩真的」。

台大竹北分部6人小組成員之一的縣議員徐欣瑩指出,台大送交教育部的竹北分部構想書中,初期規劃以醫學院、工學院、電機資訊學院、生命科學院及管理學院為主,文學院也會在第一期進駐成為6大學院,並設有科學管理研究所、尖端生物科技產學研究所及相關研究中心等16個單位。

台大校長領軍 明簽協議署
台大校長李嗣涔明天將率領29人參與簽訂協議書典禮,除副校長包宗和、總務長洪宏基及許博文3人是6人小組成員外,其他都是將到竹北分部設立學院的院長及 系所主任級人物,充分展現台大設校誠意。包括醫學院院長陳定信、管理學院院長洪茂蔚、生科學院院長羅竹芳、電資學院院長貝蘇章、工學院院長葛煥彰、理學院 院長張慶瑞、文學院院長葉國良、生農學院教授黃宏斌、台大醫學院副院長楊泮池及相關系所主任等人,都將到場見證。

當天台大校方參觀竹北分部校區後,將由校長李嗣涔和縣長鄭永金簽訂合作協議書。協議書共8項條文,是台大竹北分部6人小組共同研商確定的內容,包括台大二期校地撥用、雙方共同向中央爭取經費縮短設校期程等等。

預定年底前 進行公共設施
台大預定年底前,先進行竹北分部的公共設施,並興建行政和教學兩棟大樓,經費約需7億元,擔任竹北分部籌建小組召集人的力晶半導體董事長黃崇仁,將在七月召開產學說明會,向企業界募款。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