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徐欣瑩議員 交大衛星大地博士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08-21 徐欣瑩議員 交大衛星大地博士

【2007/08/21 聯合報╱新竹訊】

新竹縣議員徐欣瑩取得交通大學衛星大地博士學位,成了縣議會有史以來的首位女博士縣議員。

身材高聎的徐欣瑩,大學時就投入理工科領域,這樣的性向選擇,她笑說「真的曾讓許多人覺得很奇怪」。就讀成大測量系時,全班只有2名女生,畢業後,她考進交大土木工程研究所取得碩士,2001年再攻讀博士班。

徐欣瑩議員 交大衛星大地博士


許多人很好奇,女孩子怎會對硬邦邦的理工科有興趣?她說,小時候,媽媽就買了哥白尼、小牛頓等科學書籍給她,幼小的心靈中即對天文和太空領域好奇,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太空專家。

長大後,她從電視、電影中常看到美國太空總署一群人圍坐在寬大螢幕前作業的畫面,讓她好嚮往,渴望有一天也能成為太空總署的一員。

她說,取得交大碩士學位後,她有機會出國,當時美國太空總署有1名教授願提供全額獎學金讓她到美國進修,因母親一場病,她取消出國,在家陪媽媽。

這樣的選擇,並沒有減損她進修的動力,仍朝博士班努力,後來她投入選舉,她的指導老師還一度說她「瘋了」,為何不在科學領域發展,朝女科學家的方向努力?

她的博士論文是「利用多衛星測高資料推求全球海洋重力異常模型及改善淺海區重力異常」,她說,現代衛星可以幫人類做很多事,提供各項有效數據。台灣在衛星 資料建立和運用,比其他國家落後,希望利用所學,協助政府將資料整合成有效而正確的資料庫。她相信只要朝這個方向認真做,也是對人類的另一種服務。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