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國中生節食…都會學校廚餘多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09-05 國中生節食…都會學校廚餘多

【2007/09/05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竹縣報導】

新竹縣國中生營養午餐的廚餘太多,民代們憂心是國中生因愛美、怕胖等原因節食,昨天縣長鄭永金、正副議長及議員們,前往竹北市仁愛國中突襲檢查,親自幫學生打菜,面對面勸吃太少的國中男女生們,「小時候胖不是胖,但發育期不吃而長不高,卻會矮一輩子」。

議長,徐議員中午一起到仁愛國中幫學生打菜


泳翔食品公司承辦仁愛、六家、二重、竹東、新湖、新豐等6所國中及信勢國小營養午餐,經理蕭志豪說,位在都會區的仁愛國中,每日廚餘量約40公斤,確實比鄉下學校剩得多。

他分析,學生一出校門,就有麵店、麵包店、便利超商和香雞排攤,鄉下學校要走10分鐘才有超商,零食較少,取得較不便,自然廚餘較少。

昨天議長張碧琴、副議長張志弘、縣議員黃齡慧、徐欣瑩、鄭美琴與鄭永金、教育代理局長姜秀珠,中午一起到仁愛國中幫學生打菜,菜色是辣子雞丁、彩燴蝦球、空心菜、紫菜蛋花湯,配糙米飯。學生把盛來的吃完後,餐後算一算倒進廚餘桶的,大約超過40公斤。

鄭永金和議員們細細檢視菜單和菜量,要求務必讓學生「吃到飽」,菜色要變化,口感要美味。

竹縣各中小學有的午餐由學校自辦,有的分別發包給廠商,每人每餐定額30元,業者透露,稅後淨利不到1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