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立委選戰 徐欣瑩:有信心再創造奇蹟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11-22 立委選戰 徐欣瑩:有信心再創造奇蹟

新竹新聞雜誌 / 王財護

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參選人登記20日截止。在新竹縣方面現任的新竹縣議員徐欣瑩投 入選戰,不只震撼新竹縣政壇,更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一般認為選戰一開始老將邱境淳一定站上風,但徐欣瑩清新與專業問政的形象,絕對能夠吸引大多數年 輕人及學生族群的選票,足以造成邱境淳嚴重威脅,這場新秀力拼老將的立委選舉戰爭,結果如何,將牽動整個新竹縣未來的政治生態。

這次立委選舉,新竹縣方面原本縣長夫人鄭宋麗華宣布參加黨內初選,使得選情一度緊繃,後來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出面勸退鄭宋麗華,而邱鏡淳又在初選中打敗葉芳 雄,預計藍營只有邱鏡淳一人出馬,而鄭宋麗華在邱鏡淳登記參選當天,更親自到場為邱鏡淳站台,泛藍團結氣勢高漲,勝選,幾乎已經是囊中之物,勝券在握。

不料,初生之犢的徐欣瑩登記參選,不但為新竹縣投下一顆震撼彈,也打亂國民黨的如意算盤,61年次的徐欣瑩,是國立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博士,前年第一次參選縣議員,就以黑馬的姿態在竹北市拿下第二高票的佳績,而徐欣瑩的主要票源大多就是竹科人及年輕族群。

徐欣瑩父親徐鏡蘭是縣府前機要秘書、母親簡百合是前婦聯會理事長,都是資深國民黨員。這次參選以不分藍綠黨派為訴求,在民眾早已厭惡藍綠惡鬥的情況下,以清新與專業的問政形象,爭取新竹縣民的認同是徐欣瑩有可能勝選的最大本錢。對於立委選舉,徐欣瑩則表示,雖然是一場苦戰,但她知道路要如何走,也有信心再創造奇蹟。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