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徐欣瑩促加速M臺灣計畫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8-05-28 徐欣瑩促加速M臺灣計畫

民眾日報 2008/05/28【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徐欣瑩議 員關心新竹縣政的推動,提出縣府要加速發展行政院全面推動的M臺灣計畫(寬頻管道建置計畫),才能掌握國際化趨勢。同時希望鄭縣長除在施政報告中提及的寬 頻管道建置計畫外,對於行動服務應用計畫、地理資訊系統發展計畫、以及資通安全建置計畫也應列入歸畫,讓民眾可利用無線寬頻網路,隨時了解縣府的施政計畫 及重大工程進度,全民參政、全民監督,讓新竹縣成為名符其實的科技文化大學城。

鄭縣長表示,縣府加速寬頻網路鋪設、排除各種網路建設的障礙,以建構質優高速率的寬頻網路環境,督促各局、處,逐步達成資訊交流平台,宣導縣政與便民服務資訊,並強化與其他縣市的競爭力,讓台灣、新竹縣躍上國際舞台。

徐議員在質詢中指出,交通建設為國家發展的基礎,便捷順暢的交通動線除能活絡經濟、提昇居民的生活機能,更可讓外界留下美觀整潔的第一印象,也是民眾對於施政滿意度及居住選擇的重要指標。

針對新竹縣的交通順暢問題,議員建議縣內歸納出幾條示範道路引為指標、縣府所設置的路見不平專線,經接獲通報後要迅速施工,另外像是12公尺以上的道路, 也應清查人孔蓋的鋪設與路面高低差超過0.6公分,危害到行路安全的改善、更需盡速成立專責的交通局,讓專業的交通人才來為新竹縣的交通問題把關對症下 藥。因應高油價時代的來臨,期望縣長積極推動竹竹苗輕軌捷運運輸系統,在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的今天,要求觀光局計畫在工業區、新市鎮、都市計畫等開發地區進 行無污染兼具環保、節能、健康的自行車道。徐議員要求新竹縣的擴大內需方案補助經費要著重於交通建設上,方才符合馬總統提出的愛台十二項建設之首-全島交便捷交通網的重要政策。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