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縣府路平專線 答錄「落英語」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8-07-18 縣府路平專線 答錄「落英語」

自由時報 / 2008/07/18

新竹縣議員徐欣瑩昨天打縣府路平專線,先聽到英文語音回應,又被轉到傳真機。
新竹縣議員徐欣瑩昨天打縣府路平專線,先聽到英文語音回應,又被轉到傳真機。 (記者蔡孟尚攝)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議員徐欣瑩昨天質詢時,試撥縣政府路平專線電 話,不但沒人接聽,而且還傳來英語答錄回應,然後轉為傳真,讓她哭笑不得;她說,用國語、客語或台語都可以,不知道縣政府為什麼要「落英語」。縣府工務處 處長陳偉志說,該處專線電話數量有限,所以把號碼為(03)5534291的路平專線,與傳真機共用,可能是沒有切換回來,才會讓打進去的人聽到英語回應 和傳真機聲音,他立刻要求改善。

記者下午試撥路平專線電話,已經有人接聽電話;陳偉志對此表示,為了避免這種狀況再次發生,他會儘速爭取專線電話與傳真機線路分開,同時也規劃在縣府網站上有個惡劣路況反映專區,讓民眾有更多管道可以反映道路狀況。

議員:凸顯國際化?

徐欣瑩說,縣府大概是在2年前就設了這支路平專線,她為了服務縣民,把電話號碼公布在自己的網站上,沒想到有人打了以後發現縣府「落英語」,轉而向她抱怨,她自己打了也發現有這種狀況,才提出質詢。

她強調,縣府不是不能用語音系統來回應民眾,只是用國語、客語、閩南語都好,為什麼要特別用英語呢?難道是要凸顯新竹縣已經國際化了嗎?

縣府:專線已切換

陳偉志說,那段英語應該是傳真機預設的,並非路平專線的語音系統回應,專線線路與傳真機徹底分離後,就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