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縣府新聞]「行動新竹縣 優質網路城」願景記者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9-06-22 [縣府新聞]「行動新竹縣 優質網路城」願景記者會

縣 政府22日在中庭召開實現「行動新竹縣 優質網路城」願景記者會,展現近5年來寬頻管道建置計畫成果。縣長鄭永金與議長張碧琴暨各議員,共同按下象徵啟動資訊化的大滑鼠,並在工作人員協助下,分 別與衛生與地政單位主管連線對話,通話品質清晰,讓人感受e化世界無遠弗屆。

 鄭縣長表示,寬頻管道建置是基礎工程,感謝縣議會張議長與各議員在預算上的支持與協助,才能讓新竹縣與大都會銜接並與國際接軌,提升新竹縣無限的競爭 力。議長張碧琴則表示,網路建構是塊大餅,希望建置完成後,讓縣民以低廉消費卻享有高級設備。張議長同時建議縣政府應加強尖石與五峰原住民鄉的資訊設備, 以縮短城鄉差距。

 鄭縣長在會中並與衛生局代理局長殷東成通話,關心竹縣H1N1最新疫情。殷局長表示,本縣雖未有通報個案,但仍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鄭縣長並與竹北地政事務所主任黃天賜通話,關心電子謄本申請流程。黃主任請鄭縣長放心,民眾申請電子謄本向來都是隨到隨辦,非常省時省力。

 縣府計畫處表示,【新竹縣,2009年6月22日】自2008年起,縣政府為呼應行政院積極推動「愛台十二建設-智慧台灣」,建設全世界第一的無線寬頻 國家、建置智慧生活環境之目標,在鄭縣長帶領下,以「行動新竹縣、應用無線、商機無限」為發展願景,大力推動「建置寬頻網路」等多項強化民眾服務的重大政 策。

  縣政府並在內政部營建署及縣議會支持下,分別在竹北、竹東與芎林三大鄉鎮舖設長度超過150公里的光纖網路,納入總計29個公務機關以及20餘所學 校,從地政到戶政、從衛生到警消等單位,均以高速光纖相連,期以提供民眾、社區,乃至民間企業更快速及安全的數位化公共服務,更為建設「行動新竹縣」奠下 良好基礎,成效斐然。

參加的貴賓尚有:縣議員徐欣瑩、黃齡慧、林保光、計畫處長蕭烽政、秘書長詹前通等人士。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