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媒體報導]生醫園區/竹縣議員徐欣瑩建議打造為生醫養生休閒園區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9-05-25 [媒體報導]生醫園區/竹縣議員徐欣瑩建議打造為生醫養生休閒園區

NOWnews

[照片:2009-05-25竹縣議員徐欣瑩建議打造為生醫養生休閒園區]


縣議員徐欣瑩二十五日在縣政總質詢時建議縣政府,應將「新竹生物醫學園區」打造成為「生醫養生休閒園區」,而非「生醫工業區」,並應加快腳步進行。縣長鄭永金答詢時表示,縣府將生醫園區規劃成為「育成研發中心」。

徐欣瑩議員表示,新竹生醫園區在民國90年6月經行政院核定列為國家重大建設計畫至今已將近 8年,主導權一變再變,實在不能讓民眾再等候了。她認為未來的生醫園區不僅僅是全國,也是全亞洲最先進最新穎的生醫產業,打造成為「生醫養生休閒園區」, 讓老、中、輕三代都受到照顧,而非讓竹北地區最精華地段成為「生醫工業區」。

徐欣瑩強調,既然是生醫養生休閒園區,她認為在生醫園區這個精華地段上,不適合作為產業公司 的生裂基地,更不應納入防疫中心套動物實驗中心,讓園區定位失焦。她希望鄭縣長在僅剩的幾個月任內能做好規劃,並督促縣府儘快掌握生醫園區在中央的預算進 度,讓生醫園區早日進駐到竹北,服務鄉親繁榮地方。

鄭永金縣長答詢時表示,新竹生醫園區已確定提升到國家級醫院,由衛生署主導,並朝「育成研發中心」方向進行,他也反對所謂的生醫量產作為。

至於「竹竹苗輕軌捷運」規劃方向,徐欣瑩議員認為,應提供足量高品質智慧公車,以做為輕軌捷運先驅計畫使用,並建設公車專用道,同時結合觀光地區,商圈路線,連結濱海,內灣景點,擴大轉乘範圍,使得民眾享受便捷運輸系統。

徐欣瑩也關心「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的進度。鄭縣長表示,台知園區是配合交大竹北校區設置,整個都市規劃案已送內政部都委會審查中,預定今年7月中旬實施地上物查估。至於民眾陳情案件,縣府會全力與民眾溝通。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