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7 [媒體報導]角逐正副議長 就戰鬥位置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角逐正副議長 就戰鬥位置

 三合一選舉周六剛落幕,但有意競逐正副議長寶座的人選,

已馬不停蹄進入戰鬥位置,戰鼓頻催。桃園縣議長曾忠義、新竹縣議長張碧琴這次沒有參選議員,因此桃、竹兩縣的正副議長將重新洗牌;竹市、苗縣現任的正副議長均有意蟬聯,但也須面對後起之秀挑戰。

     桃園縣議會正、副龍頭寶座,可望由出身中壢市的現任副議長邱奕勝扶正,再搭配桃園市、擔任無黨聯盟總召的李曉鐘出馬,一南一北相互平衡,也為議會傳統。

     桃縣:邱奕勝可望扶正 看好李曉鐘

     桃園縣議會國民黨卅席、民進黨十七席、無黨十三席,邱奕勝若搭配李曉鐘,國民黨加上無黨籍席次應可過半。

     邱奕勝上屆即有意角逐議長,因曾忠義關係而退居副議長,這次若無意外,應可順利當選;李曉鐘志不在議長寶座,不過以他在議會的資歷、協調能力,代表北區縣議員擔任副議長職位也游刃有餘。目前除「邱李配」,尚未傳出其他競選組合。

     竹縣:張志弘熱門 徐欣瑩清新

     新竹縣,有意角逐議長寶座的熱門人選,包括四連霸的副議長張志弘,在竹北第一選區最高票當選的現任議員徐欣瑩、前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陳見賢,現任新豐鄉長鄭清漢,及湖口第二選區最高票當選的林志華。

     擔任邱鏡淳競選總幹事的副議長張志弘,此次輔選有功,不管論輩分、資歷、人脈,都是選議長、甚至是立委補選的頭號熱門人選;不過他低調表示,一切聽從黨部規畫,若黨部覺得他適合出馬角逐,他義不容辭也當仁不讓。

     去年以無黨籍參選立委失利的徐欣瑩,此次加入國民黨並在竹北最高票當選議員。由於高學歷、形象清新,不少支持者勸進爭取。她表示,畢竟她的資歷不足、尚屬年輕,除了聽取黨的意見外,也須自我評估。

     至於陳見賢、鄭清漢及林志華,此次挾超高人氣首度當選議員,也有問鼎議長寶座的雄渾實力,不可小覷;不過,三人皆相當低調,以黨為主,並不會貿然投入。

     竹市:鄭成光謝文進 呼聲最高

     新竹市議會選後黨派勢力、版圖全然改變,一來,過去呼風喚雨的國民黨席次掉至未過半的十二席,二來民進黨大增至七席,第三,「最大黨」更成為拿下十四席的無黨聯盟,未來幾天議會龍頭的爭奪會暗潮洶湧。

     八屆議員、三屆議長的鄭成光,此次仍是勢在必得,由於具國民黨籍、資格最老,又是少數具跨黨派協調能力的老議員,新人想要競爭,不只要先過他這一關,還得服人,雖然國民黨席次大減,但呼聲仍高。

     無黨的兩任副議長謝文進,為人和謙、人緣極佳,其雖無黨但立場親綠,若有意角逐,結合無黨及綠營,實力也不容忽視。

     擔任過民進黨市黨部主委的東區最高票議員鄭宏輝則表示,此次議會版圖位移,民進黨的分量越來越重,正副議長人選,黨團會有自己的想法,不會像過去沒有聲音,這幾天非常關鍵。

     苗縣:游忠鈿陳明朝 尋求連任

     苗栗縣下屆縣議員總席次卅八席,國民黨有廿席、民進黨四席,無黨籍十四席,生態雖「藍消、綠長」,不過對正副議長選舉,還不致有太大影響。

     此次縣議員選舉,現任議長游忠鈿、副議長陳明朝雙雙上壘,已穩住下次搭配競選正副議長的第一步。游、陳兩人都是國民黨籍,也有意繼續尋求連任。

     地方選前傳聞有候選人要角逐副議長,但他意外落馬;選後則傳聞有一位高票的新科議員有意問鼎副議長,不過他本人否認。因此「游、陳」配還是最可能的組合。

摩拳擦掌▲新竹縣竹北第一選區徐欣瑩以第一高票當選,是角逐議長的熱門人選之一。(李坤建攝)
摩拳擦掌▲新竹縣竹北第一選區徐欣瑩以第一高票當選,是角逐議長的熱門人選之一。(李坤建攝)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