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媒體報導]急重症醫療 竹縣有望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急重症醫療 竹縣有望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縣報導】2010.04.20 04:05 am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與竹縣各界人士,拜訪行政院長吳敦義,邱明確指出大新竹需要以急重症醫療為主的醫學中心,不是國際醫療、觀光醫療或防疫中心;吳敦義表示,會立即請衛生署檢討。

「院長,要傾聽南桃園到苗栗兩百萬人的醫療需求啊!」邱鏡淳表示,衛生署曾統計,新竹縣急重症病患達79%的轉診率,遠高於其他縣市,竹縣醫療資源國倒數第2,請院長重視2百萬人的聲音和生命需求。

吳敦義聽完後,也認為新竹生醫園區應以興建醫學中心並帶動醫學和生技產業為主,將要求衛生署重新檢討,在評估後興建醫學中心。

至於國際醫療中心將另覓他處興建,另外,原本生醫園區內建防疫中心一事,衛生署已開國際標,吳敦義院長也決定暫緩。

新竹縣爭取生醫園區十年,中央原本規畫設置地區醫學中心,發展急重症醫療,並帶動生物科技、幹細胞等生醫產業,去年,還獲衛生署說明,將設「設國立新竹醫院」成為新竹地區各中型醫院的後送醫療中心。

但去年底到今年初,陸續傳出衛生署規畫新竹生醫園區發展國際醫療、觀光休閒醫療,並建防疫中心,引起地方反彈。

昨天拜訪吳敦義院長時,縣議員徐欣瑩、何淦銘等多人指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名稱一改再改,政策一再變,形同空轉;十年來,新竹許多急重症患者送桃園、長庚,因長途送醫延誤救治,如今換來防疫中心,縣民難以接受。

中研院院士吳成文說,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原看準竹科與大學的群聚效應,為提升國家生技與醫療水平而設,現在卻要以國際觀光醫療為導向,又有防疫中心進駐,加上原計畫的育成與研發作業,最後可能一事無成。

吳敦義聽完後,也表示「驚訝」,認為竹縣提供高鐵30餘公頃精華地,希望以急重症醫療為主,應配合地方需求和發展,確保大新竹地區人民生命安全為考量才對。

【2010/04/20 聯合報】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