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媒體報導]美籍小一生 林愛客,就是愛客家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美籍小一生 林愛客,就是愛客家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縣報導】2010.08.31 04:07 am
 

昨天開學日,新竹縣迷你小學陸豐國小有10位新生,學校安排新生坐牛車繞校園。

新生中,最受矚目的是美籍學生林愛客。校方表示,林愛客的父親林天恩牧師和母親彭玉琴到台灣3年餘,到新竹縣傳教也愛上竹縣客家鄉村淳樸、熱情,3人都取了中式姓名,為兒子取名「林愛客」,就是愛客家,表達對客家的熱愛。

「他們和學校溝通時,都用客家話。」校長郭碧玄表示,林天恩牧師客家話流利,在林愛客入學前,多次到校參觀,都用客家話交談。陸豐國小昨天還安排藝文館啟用,安排新生和祖父母們印手印紀念,過程溫馨。

新竹縣長邱鏡淳、縣議員徐欣瑩、教育處長王承等人,昨天一大早到竹北十興國小校門前,關心及宣導交通安全,請駕駛禮讓行人,並交通導護人員辛苦。

「請跟我這樣做!」博愛國小老師一大早扮卡通人偶,白雪公主、米老鼠、唐老鴨在校門前迎新生,接著,引導學生進入禮堂,並以帶動唱方式,邀學生動一動,穿插和隔壁同學握手、擁抱,拉近感情。

學校還安排魔術表演,吸引學童目光,接著,1年級班導師戴上面具玩「猜猜看」,讓台下學生猜「是那一位老師?」增加學生印象,新生也獻花、深鞠躬,行拜師禮。

新生由4級學長、學姊「大手牽小手」,在呂校長引導下,穿越智慧門進入教室;安排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和家長們談閱讀。

【2010/08/31 聯合報】

陸豐國小安排新生搭牛車遊校園,美國籍新生林愛客和媽媽彭玉琴很受矚目。入學前,林愛客爸媽都使用客語和校方溝通。
陸豐國小安排新生搭牛車遊校園,美國籍新生林愛客和媽媽彭玉琴很受矚目。入學前,林愛客爸媽都使用客語和校方溝通。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