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媒體報導]邱縣長率領縣府主管赴峨眉鄉展開下鄉座談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邱縣長率領縣府主管赴峨眉鄉展開下鄉座談會

2010-12-22 行政處

縣長邱鏡淳22日上午率領副縣長章仁香、秘書長徐柑妹及縣府機要秘書暨縣內一級主管,赴峨眉鄉舉辦訪鄉座談會。邱縣長12月20日就職一週年後,將展開全縣13鄉鎮下鄉座談會,邱縣長表示,不怕被鄉親請託,有些事情就算借錢也要來做,希望透過互相交流方式,了解基層聲音。

22 日峨眉鄉訪視座談會,包括鄉長江寧增、縣議員陳正順、徐欣瑩、鄉代會主席彭增男、副主席徐明憲、代表何秋香、溫修汝、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獅頭山管理站主任 林蔚及峨眉鄉六村村長等全部到齊。邱縣長先至峨眉天恩彌勒佛與院長汪慈光交換意見,隨後至母校富興國小參觀,最後到峨眉鄉老人文康中心進行訪視座談會。

邱 縣長表示,縣府財政相當拮据,但大家都努力開源節流使用,縣府今年在沒有增加負債下完成許多政策與活動。峨眉地區向來是觀光與農業兼具鄉鎮,台灣好行獅山 線開通後更大開知名度,明年3月5日天恩彌勒佛落成後更將是成為國際觀光景點,而交通是觀光發展的命脈,縣府一定會遵循發展農業觀光的路線,來配合參山國 家公園、鄉公所一起努力打造觀光發展。

峨眉鄉公所共提出10案,以觀光建設類為多,均獲得邱縣長初步同意,細節部分將與多單位會勘與函請 相關單位加強辦理。位於峨眉湖的天恩彌勒將於民國100年3月5日完工落成,院長汪慈光與峨眉鄉長江寧增針對落成後湧入大批朝聖者情況,竹43縣大型車通 行、竹81縣停車問題、峨眉湖布袋蓮淤積與細茅埔吊橋的安全情況需要縣府協助幫忙,除帶動週遭觀光發展外,也紓解富興村居民通行之不便。

峨 眉鄉境內無大型工廠,但擁有豐富的好山好水,邱縣長深知觀光發展是峨眉鄉唯一出路。竹43縣、81縣在大家討論下,縣府工務處明年將申請環評,下半年列入 新竹生活圈交通系統以向中央爭取經費,但最大問題還是卡在土地徵收問題,邱縣長期盼鄉公所與民代多幫忙,盡快協助改善;有40年之久的細茅埔吊橋則將積極 申請經費,朝另地興建的方式紓解天恩彌勒佛朝聖人潮;峨眉湖也將偕同農田水利會了解改善方案,希望趕在明年3月5日天恩彌勒佛落成時,有乾淨的峨眉湖水供 大家欣賞。

縣府睽違5年以上沒辦理下鄉座談會,地方對邱縣長下鄉行程給予高度肯定。縣議員陳正順表示,縣長下鄉代表鄉親的提案就要採納, 而邱縣長也勇於面對,讓停辦好幾年的下鄉座談如期舉行,代表鄉親沒選錯人。縣議員徐欣瑩表示,對鄉親有利的決策縣議會一定大力支持,希望鄉親多給勇於面對 的邱縣長鼓勵。

 

徐欣瑩議員赴峨眉鄉展開下鄉座談會
徐欣瑩議員赴峨眉鄉展開下鄉座談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