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 [中央社] 宋楚瑜徐欣瑩深耕新竹 爭取客家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宋楚瑜徐欣瑩深耕新竹 爭取客家票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1日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與與搭擋參選副總統的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安排一天行程走訪新竹縣,用行動「深耕新竹」,爭取客家選票。

「妳在觀音面前說,妳有炒過一片土地嗎?」宋楚瑜上午與徐欣瑩先到竹北蓮華寺參拜,2人接受媒體訪問時,宋問徐擔任竹縣議員、立委時有否炒過地皮?徐答「沒有」;宋接著說,他任省長期間全省跑透透,也沒炒過一片土地。

媒體也問宋楚瑜對頂新案的看法。宋表示,有7成國人對台灣司法沒有信心,認為司法應該要改革,對彰化地檢針對頂新案提上訴表達支持,他也將號召人民組觀審團,緊盯頂新案未來情形。

此外,宋受訪時也對太平島問題表達看法。他認為,太平島和周邊相關島嶼,中華民國都是擁有主權的,因此應該要堅持守護的基本責任,並要正視太平島的相關問題。

接著,宋瑩2人趕赴新埔義勇廟,參加民國黨徐欣瑩和竹縣立委參選人邱靖雅新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宋於台上致詞時表示,他任省長時期,曾到新埔13次,也為新竹縣爭取許多建設,強調自己才是真正關心人民、會做事的人。

為了搶攻客家選票,宋楚瑜致詞過程講了許多客家話,並表示他的祖先來自河南商丘,所以也是客家人;此次參選更找來同樣是客家人的新竹縣女兒徐欣瑩搭擋參選,並指著台下的小朋友高呼「此次選舉是要為了下一代,一定要找回台灣人的光榮」。1041211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