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雅溪二坪橋下游整治協調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客雅溪二坪橋下游整治協調會 

[2013-09-16 立法委員徐欣瑩辦公室] 

新竹縣寶山鄉客雅溪每逢下雨,水位就漲到警戒線,附近居民長期心驚驚,深怕水淹民宅,9/16上午立委徐欣瑩、邀請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呂學修局長等相關單位,與鄉民代表楊永富、村長楊火炎等鄉親協調整治方案。在徐欣瑩立委強力要求下,呂學修局長當場允諾民眾,下年度將提列客雅溪二坪橋下游第二期工程,施作700米的護岸,工程經費約七仟萬。以解決居民對淹水危機的憂心。 

立委徐欣瑩表示,自去年接獲民眾陳情,指客雅溪二坪橋河道狹窄,每逢下雨,河水上漲,讓居民很害怕,去年九月招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終於開始治水計畫。當時劉駿明局長已答應編列9000萬整治,沒想到至今年(2013)4月發包時,除工法不同,經費也縮水,無法保障周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也未在施工前舉行說明會。不排除在立法院質詢行政團隊的執行力。 

鄉親對於變更設計後的整治工法,有許多疑慮,紛紛表示政府的政策應該確實執行,徵收土地就應該依照之前規劃整治的方向做,否則應將土地歸還。徐欣瑩綜合發言鄉親的要求,要求二河局依照原先設計,補齊剩下施作約700米的經費。

本次協調會經過充分反映溝通後,二河川局長呂學修局長當場允諾民眾,下年度將提列客雅溪二坪橋下游第二期工程,施作700米的護岸,工程經費約七仟萬。目前客雅溪河道轉彎砌石部分工程會繼續施作,種樹非必要部分可減做,將經費節省至第二期工程。重新設計的第二期工程部份希望兼顧美化以及整治。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