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米傳愛心 徐欣瑩爭取1.5萬斤白米贈弱勢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平安米傳愛心    徐欣瑩爭取1.5萬斤白米贈弱勢

[2016-12-22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辦公室] 

歲末年終之際,「藥師佛禪寺」以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心菩薩發展協會」慈善團體今天(22)上午,在前立法委員、現任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全力促成下,捐贈一萬五千斤開光供佛的平安米,贈與新竹縣各鄉鎮需要幫助的1500個家庭,幫助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捐贈儀式由藥師佛禪寺陳敏慧總幹事、愛心菩薩發展協會魏中文理事、縣議員邱靖雅、多位年輕的愛心義工,與受贈民眾代表出席,場面溫馨。 

魏中文表示,由中華民國愛心菩薩發展協會與關西藥師佛禪寺所發起的「愛心菩薩捐贈愛心平安米」活動,此次匯集各地愛心菩薩們的善款共購置白米逾四萬斤,發送範圍從偏鄉擴大到新竹縣市,龍潭、雲林等地,對象為低收入戶、弱勢族群與偏鄉地區。徐欣瑩主席多年為新竹縣打拼的政績有目共睹,這次感謝她大力協助,透過徐主席的號召人力,讓愛心平安米,擴大分送到全新竹縣需要幫助的人家。 

徐欣瑩表示,寒冬送暖,但是今年慈善公益受不景氣影響不如往年熱烈,有鑑於此,媒合社會善心人士,並招募愛心志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將象徵平安吉祥的愛心米,贈送給家戶。過去以關西、五峰、尖石的山區為主,這次她爭取擴大範圍到全縣需要幫助的家庭。 

藥師佛禪寺陳敏慧總幹事表示,愛心平安米特別之處是帶著佛菩薩的祝福,有幫忙發米的里長表示有收贈戶吃了之後,家庭便和樂了,與藥師佛的十二大願力中的 第十一大願”願得妙飲食”不謀而合, 實在不可思議! 

魏中文表示,參與愛心菩薩義工讓叛逆期的學生懂得感恩。有一次義工發送愛心平安米給弱勢家庭,一位高中女生參與發米後寫下心得:我不會再抱怨家裹很舊,舊一點沒關係,最幸福的是有爸媽的照顧!並且還用零用錢點了一盞酥油心燈來表達對父母的感恩! 

受贈代表有91歲的獨居老人范先生、獨自撫養3個小孩以及中風、重度燙傷丈夫的大陸新娘歐女士,以及肢體殘障的湯先生,場面溫馨。 

這次徐欣瑩招集全縣各鄉鎮超過100位愛心義工,其中不乏大專院校的學生,本周起開始發放,期盼平安米就像愛心的種子,白米捐贈把愛傳千里,能散播到社會上的每個角落,幫助更多弱勢民眾與家庭。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