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讀欣視界」電子書捐贈 萬名小學生受惠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悦讀欣視界」電子書捐贈  萬名小學生受惠

 [2017-04-19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辦公室]

為了提供新竹縣的學子有更便利的閱讀資源,前立法委員,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於23日世界閱讀日前,舉辦「悦讀欣視界-關心孩子e起來」電子書捐贈記者會。透過徐欣瑩向企業界爭取,結合社會資源,將一萬多組電子書帳號及6套英檢實體書,贈給新竹縣8所國小,讓學子們透過手機、電腦上網就能閱讀,盼透過各種英語學習情境,打開孩子的視野。

贈書儀式4/19在竹東二重國小舉行,與會貴賓有壹零壹數位科技總經理張泰鑫、二重國小校長王富美、竹仁國小校長吳明珠、竹北國小校長吳禮瑟、新社國小校長葉瑞珠等8校代表與各校家長會長,共同響應運用雲端資源,推動親子共讀,為孩子的閱讀大樹灌溉養分,讓其更加茁壯繁盛。

徐欣瑩致詞時指出,也許是因為父母非常重視教育,所以她非常重視而且關心新竹縣的教育,從擔任議員到立委都致力於協助改善各級學校環境及設備。現在雖然沒有公職,但是持續爭取社會資源挹注,每年號召企業做公益,協助充實各學校的軟硬體資源,希望孩童不會有城鄉、數位甚至是文化上的落差。

徐欣瑩表示,因為深刻了解到閱讀是教育的基礎,閱讀能改變孩子的人生,更可以縮短城鄉差距,特別積極的推動閱讀,除了爭取經費改善學校閱讀環境設施,買書豐富各校館藏,也爭取延長縣立圖書館夜間開放。然而實體經費有限,但是網路資源無窮,這次非常感謝壹零壹數位科技的愛心公益,捐贈電子書給新竹縣8校,竹仁、博愛、新社、竹北、二重,中山、新湖、松林國小的每一位師生,讓孩子們擁有更便利、豐富的閱讀資源。

徐欣瑩分享從小很喜歡英文,但是發覺聽力訓練比較不足,過去她都是聽錄音帶,帶隨身聽補強聽力,現在有了這個雲端圖書館就方便了,鼓勵大家可以善用零碎時間、通勤時間或吃飯時間利用網路資源,不用額外花錢,以便利的方式輔助學習,一定可以享受英語閱讀的樂趣,因為『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

壹零壹數位科技總經理張泰鑫說,會有這次公益捐贈的機緣,是因為之前該公司在政府機關採購平台,因為作業疏失程序錯誤,導致十多家廠商都會面臨巨大的損失,甚至下市倒閉,感謝徐主席素昧平生卻協助爭取溝通、開公聽會,讓企業得以度過危機,這次才能回饋社會。感謝之餘,認同徐主席的教育理念,所以捐贈新竹縣雲端圖書館。每組帳號可看365本電子書,包括英文單字、發音、會話、故事等情境的有聲書,還有每所學校共6套英檢書,市值超過400多萬元,以各種故事、生活情境,培養學生閱讀樂趣,幫助孩子學好語言。

二重國小校長王富美致詞時說,在學校用心推動閱讀的時期收到這樣禮物,相當有幫助,由於經費不足沒有買過電子書,這是學校的第一個數位圖書館!特別感謝徐欣瑩主席的用心,也讓孩子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擔任新竹縣英語教育副召集人的竹仁國小吳明珠校長致詞表示,不單單是英文電子書,實體英文書也很貴,所以學校每年只能買幾本,很感謝徐欣瑩主席一次為學校爭取了365本英文電子書,這項資源可以有效的幫助孩子學英文。

現場閱讀課出席的90位小學生,在老師生動的說明引導下,瞪大眼睛,非常興奮。下課後有幾位學生迫不及待地看徐欣瑩親自操作示範,大家最感興趣的竟然是「生活情境」中的「約會對話」,一直到上課鐘響了才一一不捨離開。

出席的二重國小家長會長溫浚竤與松林國小吳保坤會長表示,很感謝徐欣瑩主席重視而且關心新竹縣的教育,長期爭取經費改善學校環境及設備,更感謝這次提供此資源。為了讓孩子拿到帳號密碼好好運用,會告知家長們陪伴孩子親子共讀,讓孩子上網除了玩樂更可以學習,共創更優質的英語閱讀環境。

徐欣瑩主席致詞
徐欣瑩主席致詞
二重國小受贈
二重國小受贈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