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媒體報導]縣長下鄉視察疏圳成果,督促田新區段徵收期程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縣長下鄉視察疏圳成果,督促田新區段徵收期程

[2011-01-05 新竹縣政府行政處]

縣長邱鏡淳、副縣長章仁香與秘書長徐柑妹所領「行動縣府」5日抵達新埔鎮進行下鄉座談會,邱縣長等人在新埔鎮長賴江海、代表會主席王增基、副主席蔡錦堂陪同下視察太平窩坑區排疏圳工程成果,隨後前往田新區段徵收現場會勘、新埔國小觀看學生使用雲端教學系統,再至新埔鎮公所二樓召開訪視座談會,了解基層需求。

新埔鎮太平窩義平橋坑區排疏圳工程由縣府補助120萬,去年八月施工、九月完工,疏圳工程讓邱縣長相當滿意,新埔鎮長賴江海懇請縣府繼續補助已有8年沒疏通的下游1200公尺河段,邱縣長表示列入今年水利工程計畫,優先辦理。

邱縣長等一行人隨後至田新區段徵收現場會勘。田新區段徵收計畫面積26.40公頃,縣府工務處長范萬釗表示,工程預算8億元,規劃、設計、監造服務費3000萬元,規劃、設計約7個月,工程施作預計工期約12個月,另含行政作業時間及等標期3個月,全案預計101年11月完工。新埔鎮長賴江海表示,希望整個工程期程能壓縮加快,尤其公所100年度編列行政中心規劃費80萬,預計於100年上半年度完成規劃,惟行政中心工程費用初估約2億5000萬,也懇請縣府補助工程建設費。

對此,邱縣長表示,田新區段徵收攸關新埔鎮未來發展,縣府先工務處與地政處研商期程壓縮時間,再回報鎮公所,加快地方發展,同時,鎭上中正路將以老街新風貌的構想打造,讓兩地同時並進發展。邱縣長強調,新埔鎮公所提報2億5000萬行政中心建設經費,縣府先向中央爭取經費,第二序列由區段徵收餘款經費補助,錢還是不夠會與鎮公所一起想辦法找錢。

邱縣長等人也至新埔國小參觀校園「雲端學園」網站學生使用情形,學生坐在教室中就可閱讀縣府教網中心提供上千本數位影音書籍。教育處長王承先表示,本縣去年下半年就已建置雲端教學系統,並至民國102年間,每年增購500本以上科普、文學、通識、藝術、人文等數位影音書籍供學生線上閱讀,縣內中小學均可使用個人帳號享受數位閱讀的樂趣。邱縣長鼓勵小朋友多閱讀、多學習,縣府教育處持續營造更優質閱讀環境,也希望小朋友能努力用功。邱縣長等人也視察校內廚房衛生設備、校園外牆拉皮成果等。

最後,邱縣長與新埔鎮長等共同主持下鄉座談會,與在場代表、村里長交換意見。徐欣瑩議員也出席關心新埔鎮發展,並表示自己是新埔清水里人,每年都會到老家祭祖,雖然是竹北選出來的議員,但是也是新埔的女兒,她也會在議會全力支持縣府的預算。

新埔鎮民代提出宵裏溪改排案進度,邱縣長表示近期一定會拜會環保署長,以解決問題非製造問題的方式向署長表明;新埔鎮公所也提到民國100年中元義民節輪值鎮內照門、巨埔、清水、鹿鳴、新北等五里,懇請縣府比照去年關西中元義民節補助道路鋪面改善工程,邱縣長表示同意,請公所盡快提報計畫。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