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媒體報導]邱鏡淳要輔導「寶山糖廠」轉型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邱鏡淳要輔導「寶山糖廠」轉型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即時報導】
   
2011.01.13 12:09 am
 
新竹縣長邱鏡淳率領縣府團隊下鄉,以「行動辦公室」作風,展現衝勁與親和力,今天下鄉行程到寶山鄉,邱鏡淳參訪老字號的寶山糖廠,直呼「好香,很吸引人的味道」,他希望糖廠能有計畫的轉型為觀光工廠,為地方經濟注入新活力。
新竹縣寶山糖廠,日據時代是知名產糖區,曾有風光歲月。物換星移,糖業逐漸沒落,社區發展協會近年來推出以「新城風糖」為品牌,推出黑糖系列產品,希望重現糖業風華,也為人口老化的社區帶來工作機會和商機。
寶山糖廠民國17年成立,當時新城社區到處是蔗田,寶山人生活與糖業息息相關,空氣中瀰漫淡淡製糖香,現在成為新城社區居民的共同回憶。
寶山糖廠以生產紅糖為主,所生產的紅糖純正味美,邱鏡淳指示國際產業發展處長林賢聲,輔導糖廠轉型成符合衛生、安全與觀光旅遊價值的觀光工廠,並輔導寶山糖廠生產的紅糖,參加新竹縣十大伴手禮徵選。
邱鏡淳建議廠方,假日可辦理親子DIY活動,教導民眾認識紅糖製造過程,兼具趣味性與教育意義。
縣議員邱振瑋、徐欣瑩、盧東文、林光榮、寶山代表會主席朱國華等人也陪同邱鏡淳訪視,並關心寶山鄉各項建設。
寶山鄉長范玉燕感謝邱縣長協助寶山鄉爭取寶山交流道景觀美化工程經費,並向縣府提出改善寶山水庫第二吊橋(碧湖吊橋)工程等計畫。
【2011/01/12 聯合報】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