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媒體報導]北埔鄉南埔村搶頭香 「農村再生條例」成功首案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北埔鄉南埔村搶頭香 「農村再生條例」成功首案

(2011/01/12 18:47)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農村再生條例」甫於去(99)年7月立法通過,8月馬總統公告實施後,新竹縣就傳出好消息,北埔鄉南埔村搶頭香,於日前獲得全台第一個法案通過後的成功案例。縣長邱鏡淳暨縣府一級主管於12日到北埔鄉訪視座談時表示,南埔村是全台灣的示範村莊。

南埔村長莊明增也因此案紅透半邊天,長期致力於南埔村發展的莊村長表示,在獲知「農村再生條例」通過後,南埔村就積極的提出案例申請,經過縣府通過後,再報中央核備,是全縣也是全台第一個條例通過後的成功案例,他與村民都很高興。

莊村長表示,南埔村目前正配合政府推動的重點項目有農村生活環境、產業活化與綠生能源。莊村長說,在他的心目中,不但要將南埔打造成為適合老人與小孩居住生活的地方,同時它也是一處友善家園,歡迎大家來「聊」。

12日北埔鄉訪視座談時,縣議員陳正順、徐欣瑩、張志弘、林志華、北埔鄉代表會主席彭國榮等也都到場關心北埔地方建設。北埔鄉長涂春海也趁機提出鄉政建設,希望縣府能給與經費補助。提案包括北埔鄉大湖村2鄰道路改善工程、南埔村4鄰社區排水溝渠改善工程與外坪村2鄰及6鄰道路改善工程等3案,縣府將一併列入專案,呈報中央水土保持局辦理。

其它案件還有北埔鄉竹39線大湖橋及順興橋改建工程、北埔村與南興村、埔尾村街道路面柏油工程、大湖村與南坑村等自來水沿管申請案等,縣府將錄案辦理。

徐欣瑩議員關心北埔發展
徐欣瑩議員關心北埔發展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