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媒體報導]竹縣行動辦公室寶山訪視 將輔導「寶山糖廠」轉型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行動辦公室寶山訪視 將輔導「寶山糖廠」轉型 


(2011/01/12 18:14)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縣長邱鏡淳與縣府「行動辦公室」列車,12日開到寶山鄉訪視,在鄉長范玉燕、縣議員邱振瑋陪同下,參訪寶山糖廠時,一進到紅糖廠區生產線時,所有人不約而同的發出好香啊!的讚嘆聲!邱縣長認為老工廠應有新風貌,指示國際產業發展處輔導寶山糖廠轉型為觀光工廠。

位於新城村寶新路上的寶山糖廠,成立於日據和年間,以生產紅糖為主,鼎盛時期年產4萬多噸,寶山糖廠一直以來就默默的在地方發展,它所生產的紅糖純正美味,一直是地方飄香的特色產品,但也因為是老工廠,對於如何轉型無法突破瓶頸。

邱縣長指示國際產業發展處長林賢聲,輔導它轉型成為具衛生、安全與觀光旅遊價值的觀光工廠,並且輔導寶山糖廠所生產的紅糖,參加新竹縣十大伴手禮徵選。邱縣長並建議廠方,假日時可辦理親子DIY活動,教導民眾如何認識紅糖製造過程,不但有趣又兼具教育意義。

12日的寶山訪視活動,縣議員徐欣瑩、邱振瑋、盧東文、林光榮、代表會主席朱國華暨各代表、各村村長等均到場關心寶山鄉各建設。寶山鄉長范玉燕會中感謝邱縣長,協助寶山鄉爭取寶山交流道美化景觀工程經費。

范鄉長並向縣府提出各項建設案,包括建議改善寶山水庫第二吊橋(碧湖吊橋)工程。交通旅遊處副處長王金倉建議公所先規劃,縣府會協助公所向中央爭取經費。其它建設案如三峰路道路拓寬環境影響評估案、寶山綜合大禮堂打除及地下停車場改建工程、山仙路道路拓寬工程、改善竹44號道路工程、新珊路一帶自來水裝設工程等。
徐欣瑩議員關心寶山建設
徐欣瑩議員關心寶山建設
徐欣瑩議員增取寶山建設經費
徐欣瑩議員增取寶山建設經費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