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媒體報導]道路才加封又挖 路平惹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道路才加封又挖 路平惹怨

2011-7-7自由時報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

        「怎麼才加封又開挖?」新竹縣政府投入四億餘元預算,去年九月起大張旗鼓地推動路平專案,但民眾檢舉不斷,仍見重點道路任意開挖,宣告路平失敗!工務處坦言,由於民生接管需要頻頻提出,縣府只好擬訂折衷辦法,限制每季末受理挖掘申請及施工。

        竹縣路平專案從去年九月起推動,針對一一七縣道、縣治二期等重點道路,辦理AC刨除加封與人手孔下地工程;當時,縣府信誓旦旦地宣布,「完成鋪設的道路除緊急事故,一百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禁止挖掘,以確保民眾用路品質。」

        不過,縣長信箱及各公所屢接獲民眾檢舉,重點道路才加封沒多久又開挖,或是道路工程品質太差,網路更是罵翻天,痛批縣府自打嘴巴,質疑官員草草驗收沒有嚴格把關。

        縣府工務處養護科表示,縣治二期、高鐵特定區等區域,因新建社區大樓多,頻頻提出水電等民生接管需要的申請,縣府只好在今年初提出折衷辦法, 開放每季季末,即三、六、九、十二月的十五日前,受理管線單位道路挖掘申請,並限制在十六到三十日內施工完畢。

        工程處長范萬釗說,縣府有心做好路平,打造舒適的用路環境,卻又面臨來自人民的壓力,他也倍感無奈,只能請大家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竹北市公所最近就遇到左右為難的道路挖掘申請案。縣治二期的一○一及凱旋社區,因污水排放改管需要向市公所提出申請,但縣府的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已完工,且道路已在五月重新加封;市公所擔心一旦同意挖路,恐將引發民怨。

        縣議員徐欣瑩、市代邱靖雅接獲社區陳情,正居中協調。市公所工務課則表示,依規定一年內禁挖,是否核准開挖,公所仍在研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