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媒體報導]把筍子當女友 農民「梨仔筍」奪冠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把筍子當女友 農民「梨仔筍」奪冠

2011-07-10 中國時報 【葉德正、陳權欣、實習記者蔡宜珊/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農會主辦的綠茶、綠竹筍文化節九日開跑,活動「梨仔筍」評鑑比賽中,首次參賽的插角里農民邱金龍,因筍子甜度達七度,加上風味獨特獲評審青睞奪冠。邱金龍說,種筍子沒有祕訣,把它們當作女朋友、老婆照顧就對了。

     為推銷三峽特產的筍、茶,三峽區農會九、十日兩天,在三峽祖師廟前的長福橋舉辦文化節,此外本周起到七月卅日止,長福橋上周休假日期間都有「農民市集」,讓民眾暢遊三峽老街同時,也可以前往選購當地特產。

     獲得冠軍的邱金龍表示,自己種筍子種四十多年了,過去都因工作繁忙沒空參加比賽,但本次太太與插角里長林坤郎幫他報名,沒想到第一次參賽就獲得冠軍。

     新竹縣寶山鄉九日起一連兩天舉行綠竹筍節,綠竹筍評鑑由大崎村筍農謝義華獲得第一名,謝義華家得獎的綠竹筍特別香甜,甚至賣到一斤一百元,同樣賣光光。新竹縣新科議員上官秋燕也買了二百斤。上官秋燕說,寶山綠竹筍香甜好吃,許多朋友託她購買,很受歡迎。

     立委呂學樟、彭紹瑾、縣議員徐欣瑩與科學園區管理局長顏宗明也陸續趕到捧場,大家搶購綠竹筍,是寶山筍農風光的一天。

 

大崎村筍農謝義華(右圖右,陳權欣攝)
大崎村筍農謝義華(右圖右,陳權欣攝)
插角里農民邱金龍(右圖左,葉德正攝)
插角里農民邱金龍(右圖左,葉德正攝)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