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媒體報導]全國客家義民祭在竹縣 馬總統8/13現場挑擔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全國客家義民祭在竹縣 馬總統8/13現場挑擔

(2011/08/04 15:41)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念念義民‧戀戀客家」-「全國客家義民文化祭在新竹縣」系列活動已陸續展開,一直要熱鬧到28日,重頭戲義民祭開幕活動13日隆重登場,總統馬英九將到場並親自挑擔,為活動掀高潮。為了不讓民眾錯過這大好觀賞機會,縣政府4日舉辦記者說明會,縣長邱鏡淳熱情邀約全國民眾,屆時一起到新竹縣「哈客家」。

邱縣長表示,整個義民祭活動,不單單只是表彰義民爺保家衛國、愛鄉愛土情操,更是做愛心的最佳時機,民眾只要拿7-8月的統一發票,就可以兌換一張「世界客家義民之夜」入場券,歡迎全國民眾來消費、獻愛心、捐發票、看表演,因為這就是義民之舉。4日記者會上,邱縣長展示已經募集到的1萬張發票時表示,相信在義民爺加持下,義民祭活動一定可以辦得圓滿成功。

4日記者會上,湖口地區社區媽媽在知名舞蹈家徐夢月老師發揮創意下,大跳創意版的挑擔舞—「花擔舞」入場;美國亞美客家文化交流學會的18名青少年訪問團,也拿著客家紅花布,表演「躍動花舞」。而縣府一級主管的創意挑擔,也獲得許多掌聲。縣議員徐欣瑩、竹北市代表會主席林啟賢、代表陳凱榮、楊瑞蘭、工業策進會總幹事林國平等都到場關心義民祭典活動。

今年義民之夜主題以「傳統、創新、聯結、融合」四概念作為宗旨,為結合客家音樂、舞蹈、戲曲、各式陣頭、龍隊、客家醒獅團、山歌、鼓陣等表演藝術之義民客家歌舞劇。期望透過節目,使大家掌握義民信仰的傳統精髓,並親切地感受當代信仰的文化創新,從而體驗義民信仰,讓客家人有回家的感覺,更有八方來作客的意涵。晚會將邀請超強卡司-蘇打綠樂團及蕭敬騰共同為本活動開唱,並搭配精彩的百年義民璀璨煙火,為義民文化祭帶來好客高潮。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