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媒體報導]停好車要搭高鐵 電動接駁車載你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停好車要搭高鐵 電動接駁車載你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2011.08.25 03:36 am

新竹縣推動電動車,希望大眾未來能以無噪音、無汙染的電動車代步,共同打造新竹縣為低碳城市。「新竹縣進入電動車新紀元」縣長邱鏡淳昨天表示,竹縣會先在竹北市推出電動接駁車,往返高鐵竹北車站周邊停車場和高鐵竹北車站間,民眾要搭高鐵,停妥車後,即可搭體驗方便、無汙染的接駁電車。

新竹縣力推電動車,今年6月間獲三菱商事、中華汽車等響應,願提供2輛三菱I-MIEV電動車供竹縣在高鐵站示範接駁,昨天I-MIEV汽車與台灣自行研發電動車的新埔科技、必翔實業等廠商電動車在縣府廣場亮相。邱鏡淳昨天和縣議員徐欣瑩、上官秋燕等人試乘,繞縣府前廣場,感受無噪音、無廢氣的優質運輸好處。

邱鏡淳表示,本月28到31日,在高鐵竹北車站廣場有電動車與低碳運輸研發成果展示,民眾可以免費搭乘由納智捷、裕日車、必翔及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提供的電動車,繞行高鐵週邊道路,體驗低碳運輸的服務,填寫問卷還可獲得飲料和小禮物。

邱鏡淳指出,電動車已是潮流所趨,許多國家投入城市轉型,邁向低碳城市,都以推動電動車為主,國內也許畫3年內要完成10區、3千輛電動車示範運行。

「感謝竹縣推動」工研院副所長王漢英感謝竹縣協助,指達成低碳交通運輸,需要車輛技術、地方政府與產業界3方努力,竹縣在低碳運輸上,已踏出一大步。

邱鏡淳強調「新竹縣會是電動車領頭羊」,他曾赴台北拜訪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尹啟銘期許竹縣擔任領頭羊,率先啟用電動車綠色運輸接駁服務,成為示範縣市。
(攝影/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攝影/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攝影/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攝影/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