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媒體報導]低碳電動車示範運行正式由新竹縣政府啟動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低碳電動車示範運行正式由新竹縣政府啟動

[2011-08-25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新竹縣政府積極推動台灣智慧電動車產業發展及創新服務,特別安排828-31日的智慧電動車輛與低碳運輸研發成果展示與體驗活動,為了讓活動的情形讓大眾知道,並踴躍親身體驗,24日近午時分曾在新竹縣政府大廳舉行行前記者會,首先由西藏歌曲演唱者揭開序幕。

會中新竹縣長邱鏡淳宣示新竹縣正式邁向電動車接駁新紀元,並將在高鐵六家站開放限量免費試乘體驗,還能拿好康。與會的有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副所長王漢英、100%純電力驅動的I-Miev汽車廠商中華汽車協理陳清亞、台灣三菱商事協理林嘉頌、台灣自行研發電動車車種的新普科技公司副總李肇豐、處長吳文與必翔實業財務長張嘉祐、自遊實股份有限公司課長陳世文等多位廠商代表,與新竹縣議會副議長林為洲、議員盧東文、徐欣瑩、鄭美琴、林保光、蘇明輝、嚴永秋、林保祿、羅吉祥、上官秋燕、以及新竹亞太宗教國際文創基金會登巴法王與執行長劉金星等貴賓共襄盛舉,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王副所長表示,發展電動車產業已經成為許多國家轉型至低碳經濟的重要政策,行政院智慧電動車發展策略也規劃以三年的時間完成十區三千輛電動車示範運行。要達成低碳交通運輸,需要研發單的投入、地方政府的支持與產業界的投入方能達成。王副所長還特別傳達經濟部對於新竹縣的感謝,因為在低碳運輸的發展上,新竹縣已成功邁出一大步。

中華汽車陳協理表示,新竹縣的科技產業已成聚落,新竹高鐵120分鐘連結機場、連通國內外各大城市,大量科技業人士往返科學園區與高鐵站的交通需求,加上新竹縣政府積極發展綠能產業,讓新竹縣成為iMiev抵台後示範運行的首要合作城市。新竹縣邱縣長表示,「只要相信,就有希望。」,新竹縣將作為台灣第一個利用純電動車接駁的城市,國際綠能智慧園區也將啟動招商,希望能發揮領頭羊的效果,打造一流的節能、低碳城市。

會後新竹縣邱縣長並率先試乘第一台領照的雙人座電動車,並歡迎民眾全家大小一起到新竹高鐵車站廣場參加智慧電動車示範運行體驗活動,感受未來智慧電動車的科技與運行狀況,填寫問卷後還可獲得飲料與小禮物。參與試乘民眾一定遵守現場人員的引導,讓活動順利進行。

(攝影/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攝影/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攝影/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攝影/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