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媒體報導]宵裡溪自救會 將赴政院陳情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宵裡溪自救會 將赴政院陳情

    2011-09-20    中國時報     【羅浚濱/竹縣報導】
 
     桃園縣政府不依環保署環評決議,將龍潭鄉華映、友達兩廠廢水改排老街溪,新竹縣地方人士成立「還我清淨宵裡溪自救會」,決定廿二日動員千人到環保署和行政院陳情抗爭。昨在新埔鎮代會前舉辦行前誓師記者會,不分黨派高喊「拒喝毒廢水!還我清淨宵裡溪!」要環保署「硬起來」,代行核發改排許可。

     自救會由民進黨立委彭紹瑾擔任總召,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欣瑩為副總召,兩人對華映、友達廢水排放到新埔鎮宵裡溪十年,是朱立倫還是呂秀蓮的責任等問題,有短暫交鋒。

     彭紹瑾以朱立倫九十六年函文,竟將宵裡溪視為桃園縣轄內的區域排水,批朱要對宵裡溪的汙染負責。擔任總指揮的新埔鎮代會主席王增基,要求轉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站出來!

     徐欣瑩澄清說,兩廠廢水排放是呂秀蓮任桃園縣長時申請,九十年由代理縣長許應琛核發排放許可證,並不是朱立倫,當時彭紹瑾是桃園縣的立委。彭立即解釋,他不知道桃園縣府核發排放許可。

     徐欣瑩的競選團隊表演「宵裡溪沉冤十年─包青天在哪裡?」行動劇,彭紹瑾抓到機會消遣說「這不是妳的個人秀!」指這場還我宵裡溪的運動是不分黨派,有邀縣府但沒派人來,縣府應發揮公權力,對製造汙染的兩廠開罰。

     徐欣瑩強調北上訴求是希望環保署「硬起來」,當包青天主持公道,請環保署依照行政程序法和水汙染防治法,代行核發改排許可公文,至於改排老街溪的路權申請問題,則請交通部公路總局依行政程序法代行發放處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