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媒體報導]霄裡溪自救會誓師 揪團陳情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霄裡溪自救會誓師 揪團陳情

[2011-09-20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新埔報導]

新竹縣「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22日將號召千位新埔鄉親到環保署及監察院陳情,昨天誓師大會上,藍營立委參選人徐欣瑩助選團隊,上演「包公斬桃園縣政府」行動劇,暗批時任桃縣立委的彭紹瑾未出面阻止;彭則指徐有為選情作秀嫌疑。

「拒喝毒廢水,還我霄裡溪!」昨天一早,數十位情緒高亢的新埔鄉親聚集鎮公所前,持旗幟和白布條呼口號抗議,徐欣瑩助選團隊更找來穿著官服、滿臉塗黑的包公上演行動劇,將桃園縣政府推入狗頭鍘斬首,博得圍觀群眾拍手叫好。

徐欣瑩表示,11年前,民進黨籍桃園縣代理縣長許應深核發友達首張排放廢水許可證,不僅是罪魁禍首,更長期危害新竹縣民,外界誤將責任歸咎於前縣長朱立倫,她要代為澄清,並暗指彭紹瑾任桃縣立委期間,未能出面阻止。

對此,彭紹瑾指出,他當時對核發執照一事並不知情,若知道一定阻止,隨後話鋒一轉,強調「誰錯誰負責」,要求環保署立即代替桃縣府執行改排事宜,竹縣府也該硬起來,處分排入廢水的惡質工廠。

新埔荒野協會理事長陳金進現場取自來水檢測導電度,結果竟高於正常水質2倍多;他說,靠近友達、華映廢水汲水口水源,導電度甚至超過10多倍,證明工業廢水早已汙染竹縣水源,希望環署、桃縣府別再互踢皮球,還給縣民一條清淨的霄裡溪。

[2011-09-20 聯合影音網╱記者徐養齡] 霄裡溪自救會行前誓師 上演包公問案短劇

霄裡溪自救會行前誓師 上演包公問案短劇

「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昨舉行誓師大會,上演包公問案行動劇,希望環保署能扮演包青天,代替桃縣府執行改排事宜
「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昨舉行誓師大會,上演包公問案行動劇,希望環保署能扮演包青天,代替桃縣府執行改排事宜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