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中廣新聞]總統大選聚焦 立委候選人爭搶曝光率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總統大選聚焦 立委候選人爭搶曝光率

  • 2011-12-22 07:29
  •  
  •  新聞速報
  •  
  •  【中廣新聞/彭清仁】

    立委選舉已完成號次抽籤,隨著投票日的接近,原本被總統大選搶走曝光機會的立委選舉,也開始加溫,各區立委候選人最近已加強掃街拜票。一向被視為藍軍大本營的新竹縣市和苗栗縣,截至目前為止,包括候選人和選民,都覺得立委的選情還是相當的冷,就連文宣也打不太起來。

    由於明年元月十四日的大選,是總統與立委合併舉行,因此各媒體全都聚焦在總統大選,不少立委候選人雖然想盡辦法爭取曝光,但效果卻是相當有限。而各政營輔選幹部也坦言,這次選情的評估的難度相當高,就連大型造勢活動,動員基層全都集中在總統候選人的身上,立委選舉的選情,和過去比較起來,的確冷了許多。

    竹竹苗一向被視為是藍軍大本營,政治版圖也是藍大於綠,地方人士預估藍軍還是稍佔優勢,只是選情太冷,藍軍輔選幹部也坦言,也看不出來優勢在那裡。

    新竹縣部分,國民黨提名新生代議員徐欣瑩,具有博士學歷形象清新,只要藍軍投出基本盤,對尋求連任,同樣具有法學博士學位的民進黨立委彭紹瑾構成相當威脅。

    另兩位候選人要突圍需相當努力。至於新竹市,國民黨籍尋求連任的呂學樟,在地方耕耘已久,基層實力雄厚,但民進黨提名的前立委張學舜,在蔡英文的拉抬下,聲勢看漲,讓呂學樟也倍感壓力。其它王瑄等四位候選人,在藍綠夾擊下,表現空間並不大。

    而在苗栗縣,藍綠兩組人馬,其中國民黨徐耀昌基層實力穩固,民進黨候選人楊長鎮頻頻出招,要憾動藍軍基本盤並不容易。海線藍軍老將陳超明,與同是政壇老將的綠軍代表杜文卿,暫呈五五波且各有勝場,往後廿多天的策略攻防,是勝負的關鍵。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50206793/132011122200628.html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