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台灣新生報]國璽進駐新竹生醫園區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國璽進駐新竹生醫園區

2012-02-19╱台灣新生報╱第00版╱@產業新聞╱【記者戴聖峰∕新竹報導】    

      全國第一家以幹細胞名義進駐新竹生物醫學園的國璽幹細胞公司,日昨上午舉辦開幕記者會暨茶會,縣長邱鏡淳等多位政要人士紛紛到場致,未來幹細胞研究將不再只朝向治療重大疾病,而是思考如何延長人類壽命,並活得更好,包括身體、外貌回春,預估10年內會增加2000個就業機會,並創造百億以上的產值。

  縣長邱鏡淳、新竹縣新科立委徐欣瑩、縣議會副議長林為洲、新竹市立委呂學樟,以及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顏宗明等多人,十六日上午均出席參加以幹細胞名義進駐新竹生醫園區的國璽公司開幕茶會,而在戰鼓咚咚、祥獅舞動的熱鬧氣氛之中,董事長朱耕廷也帶領主管們,和邱縣長一起揭幕、剪綵。

  「人起碼可以活得108歲!」,邱縣長說,期望在國璽幹細胞公司精進的技術下,將被譽為「萬能細胞」的幹細胞治療來自遺傳性疾病,使大家至少都能活到120,也讓每個人都能活得更健康。

  國璽幹細胞公司斥資5億元,建立幹細胞培養與儲存實驗室,研發、生產及製造「治療肝硬化之幹細胞新藥」應用於人體臨床。國璽公司表示,自民國88年以來,國內生技產業年產值即以百分之12的年平均成長率成長,而幹細胞有增殖。自我修復、大量製造及分化後代的能力,近年已成為最夯的話題,從1996年6月3日台大醫院為黏多糖寶寶林伯熾進行全球首例臍帶血移植,以內含的幹細胞治療這個來自母系的遺傳疾病後,幹細胞研究成為醫界與商界最夯話題,在臨床醫療或美容保健食品等領域廣泛使用。

  國璽幹細胞公司董事長朱耕廷指出,進駐生醫園區最感謝的是新竹縣政府的協助,加上當地交通便利,又有產管學研等多方資源,是十分理想的發展地點,除了是全國第一家以幹細胞生技公司進駐生醫園區之外,也是第一家榮獲經濟部核准以幹細胞技術符合「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的生技公司。朱耕廷也期許在新竹縣政府及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的協助之下,讓台灣第一個幹細胞產業鏈在新竹地區落地生根形成聚落。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