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自立晚報]友達改排展延 竹縣府會齊聲批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友達改排展延 竹縣府會齊聲批

[2012-02-21 自由時報黃美珠、蔡孟尚]

〔記者黃美珠、蔡孟尚竹縣報導〕下屆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昨天下午以私人行程名義訪竹縣時,議長陳見賢當場反映桃園華映、友達兩廠廢水排放新竹的老問題。縣府也對桃園縣府展延友達公司續排霄裡溪的原許可證表達抗議。

新竹縣府說,十四日桃園縣政府未依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結論、水污染防治法及行政程序法等相關規定,在未同意友達光電桃園分公司排放許可證變更放流口到桃園縣其他溪流的前提下,逕予核發友達公司續排霄裡溪的原許可證展延,竹縣政府已在十七日函文環保署,陳請撤銷友達公司違法之排放許可證,昨天由副縣長章仁香率員北上環保署表達立場。

吳敦義昨天先後拜訪新竹縣議長陳見賢、立委徐欣瑩、竹北市長楊敬賜及縣長邱鏡淳,除了謝票,也聆聽地方的心聲。

陳見賢說,桃園華映、友達兩廠廢水排放到新竹縣,嚴重影響新竹縣鄉親民生用水,環保署決議要改排回桃園,新竹鄉親已經等了三年,卻仍未照辦。

楊敬賜則爭取吳敦義能幫忙竹北新港里儘速完成溝貝圳大排的水門工程,豆仔埔溪的整治、頭前溪堤防、從明新科技大學到新竹市武陵路段的省道台一線替代道路以及璞玉計畫,儘早完成。

徐欣瑩促環署主持公道

此外,立委徐欣瑩昨天上午也邀請環保署長沈世宏,討論友達光電放流水改排案,她代表新竹縣民表達放流水影響竹縣的不滿,要求環保署撤銷桃園縣政府發出的展延排放許可,力促儘速改排。

徐欣瑩說,擔任縣議員時期就接獲縣民陳情這起不公不義的事件,她一上任就要求環保署積極依法行政,落實先前改排的決議,還給新竹縣民一個公道。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