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中國時報]新竹監獄 不搬去竹縣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竹監獄 不搬去竹縣了


    2012-02-21 01:15     中國時報【陳權欣/竹縣報導】

     新科立委徐欣瑩上任後持續針對湖口鄉民最關心的問題「新竹少年監獄遷建案」,不斷溝通,幾次與馬總統與吳副總統會面的場合,都表達新竹縣民堅決反對的立場。廿日上午法務部電告徐欣瑩,新竹監獄確定不會到新竹縣了!

     此外,針對桃園縣政府展延友達廢水排放許可,立委徐欣瑩昨日也利用環保署長沈世宏拜訪她時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環保署代為撤銷友達光電排放廢水至霄裡溪的排放許可。

     桃園縣政府十四日發函核發水汙染防治許可證給友達光電,展延至一○二年二月十日,徐欣瑩要求環保署依行政程序法代為撤銷桃縣發的展延許可、代為核發友達光電之變更放流口改排申請,並限期盡速完成放流口改排工程,獲沈世宏署長肯定回應。

     友達光電公司在桃園縣設廠並將汙廢水排放至新竹縣霄裡溪長達十年,影響霄裡溪、鳳山溪下游新竹縣十萬居民的飲水、生命財產安全。九十八年五月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一七七次會議決議,建議兩家企業變更放流口改排至桃園縣老街溪美都麗橋附近。

     友達光電公司的水汙染防治許可證應於一○○年十一月到期,桃園縣政府卻於日前發函展延至一○二年二月十日,徐欣瑩委員抗議,這無視環保公平正義。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