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青年日報]健全組織架構 提昇施政效能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健全組織架構 提昇施政效能

青年日報/記者張晏彰/臺北報導 新聞見報日:2012/2/26

 歷經多屆立委的推動,行政院組織改造工作已獲初步成果。本屆新任立委指出,面對環境劇烈變遷、歐債風暴席捲全球的威脅下,政府不僅要提出因應方案,更必須運用健全組織架構,使各部會發揮所長,對症下藥,才能因應嚴峻挑戰;透過組織精簡與適切分配,強化業務整併,不僅可精簡人力成本,更是政府效能升級的具體表現。

 立委徐欣瑩表示,行政院組織法修正作業早在民國七十六年就已經開始,其間歷經二次政黨輪替,前後六度函送立法院審議,繼上個會期通過部分組織法案,目前仍有八十四案待審。為使組改工作能在本會期克竟全功,不僅需要朝野凝聚共識共同推動,更有賴行政部門主動與立法院充分溝通,釐清法案疑義,使新部會早日立法上路,就最佳戰鬥位置來因應各項挑戰。

 立委黃文玲指出,組織改造的目的,在於扁平化組織層級,達到提昇行政效能、及時應變的目標,所以行政院在規劃架構的同時,亦須思考新的組織能發揮多少助益,才能使改變立竿見影。尤其在環境、教育、社福、人權及勞工就業等面向,政府仍有努力空間,面對全球環境連動的影響,更要審慎因應;另國人關注的食品衛生管理、稅制改革等重大議題,未來行政機關也必須要有劍及屨及的作為,掌握先機提出因應對策,以不負國人期待。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