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中央社] 校園防毒 立委促落實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校園防毒 立委促落實

[2012-05-18 中央社 記者陳偉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今天說,毒品入侵校園問題嚴重,政府相關單位應積極落實校園防毒、查毒計畫;教育部軍訓處長周以順說,有加強查核並加強教職員專業、輔導技能。

   徐耀昌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會中多名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表達對毒品入侵校園的憂心;國民黨籍立委徐欣瑩表示,毒品是治安不良的根源,就她所知,有些年輕人聚在一起吸食三級毒品,若被抓到頂多罰錢了事;年輕人日益沉淪,也容易受幫派引誘賣毒、從事不良行為。

   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會中也說,民國100年查獲的校園販毒事件較99年高出許多,讓人質疑春暉專案是否確切落實?他也說,學生發現校園毒品案件,擔憂跟學校舉報沒用,也擔心跟警方通報恐怕引發誤會,所以選擇不說;警政單位、校園應合作,建立安全通報管道。

   與會的周以順說,教育部從98年開始加強學校校長、學務主任、老師的專業研習,培養1萬名種子教師,並嚴格要求教育人員若發現校園毒品跡象就要盯緊,且不得隱匿案件,若有隱匿,學校將面臨補助款被扣或校長考績丙等的處理。

   他也說,若吸毒學生受輔導3個月仍沒改善,將列為嚴重個案;從去年開始在部分縣市試辦冒險治療和探索教育,由輔導志工、教官帶吸毒學生登山、攀岩、溯溪,透過活動培養教官和學生感情,有利輔導進行;但學生如果成為藥頭,檢警就會直接介入。

   法務部檢察司主任檢察官簡美慧會中說,法務部很重視校園毒品問題,也展開多次掃蕩,法務部提出的「防毒拒毒緝毒戒毒連線行動方案」採網狀掃蕩方式,有利破獲校園毒品案件。

   與會的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陳檡文說,警政署有到校園做預防宣導,並建立校園緝毒通報窗口,也配合教育部實施春暉專案,加強查緝相關犯罪,也特別加強高風險少年的查訪及輔導。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