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自由時報] 與桃縣和談廢水 縣長拒絕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與桃縣和談廢水 縣長拒絕

[2012-05-25 自由時報 黃美珠]

        還新竹縣清淨的霄裡溪!立委徐欣瑩、環保署長沈世宏昨天在台北商議,一致想促成新竹縣長邱鏡淳和桃園縣長吳志揚會面討論。邱鏡淳獲悉卻一口回絕,強調只要環保署依法行政就有解,無須兩縣長坐下來談。

  環署依法行政 即可解套

  邱鏡淳說,環保署當初環評決議,友達、華映兩科技廠廢水必須改排桃園老街溪。只要環保署依法行政執行這項決議,一切就可解套,也還給新竹縣民一個公道。

  他抨擊環保署當初未經協調,就和水利署聯手把霄裡溪變成非飲用水水源,間接替桃園縣及廠商解套,「當時就沒想到要找我們談?」他說,現在環保署想促成新竹、桃園和談,說穿了就是想要卸責,把問題丟給兩個縣政府而已。

  昨天立委徐欣瑩邀集環保署長沈世宏、新竹縣議員高偉凱、新埔鎮巨埔里長張清漢、鹿鳴里長陳英國等討論解決霄裡溪現況對策。徐欣瑩國會辦公室轉述,沈世宏提出八個污廢水評估方案,個個改排的設置成本從廿二億到二.九億不等,非廠商所能負擔,在場的新竹鄉親堅持廢水不能再流入霄裡溪。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