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青年日報] 交長視察新竹交通建設新竹漁港爭取開放直航 促進觀光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交長視察新竹交通建設新竹漁港爭取開放直航 促進觀光

[2012-06-01 青年日報 方詠騰、王培馨]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日偕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視察新竹地區的交通建設,了解新竹市爭取新竹漁港劃設客貨運專用區與開放直航案,以及南寮至平潭直航與坡頭漁港作為延伸腹地的問題。毛治國對兩岸客運市場逐漸成長而產生的需求表達認同,亦請新竹縣、市政府進行相關評估,克服技術上的問題。

   毛治國昨日在交通委員會召委
盧嘉辰、立委呂學樟徐欣瑩、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許明財
、新豐鄉長徐茂淦、新竹區漁會總幹事吳錦明等人陪同下,先後蒞抵新竹南寮漁港、新豐坡頭漁港、紅樹林等地視察。

  視察過程中,許明財說明新竹漁港附設簡易客貨運專用區案,以新竹科學園區科技產品每年2000億輸出入及竹竹苗大宗散貨之輔助進出口港之定位,加乘竹竹苗環島觀光休閒旅遊停靠港,連結兩岸通航利基,促進文化觀光交流。

  許明財強調,在運量足夠支撐商港營運前提下,以新竹漁港兩岸最短距離之最佳區位、科技產業廣大腹地及民間發起共同推動之民意基礎上,新竹漁港客貨運專用區宜加速執行。

  邱鏡淳則說,坡頭漁港將近29公頃的面積,是一塊觀光旅遊的處女地,如果能夠轉型成功,將可有效改善漁民的生活,漁民樂觀其成。

  毛治國回應時指出,兩岸客運市場逐漸成長,在海峽渡輪的增航上已有蓬勃發展趨勢,不過以國內8000噸台馬輪在8級風以上就停航,及2000噸海洋拉拉號遭大浪毀損的事件,可做前車之鑑,在港區條件適航船型的限制下,必須事前完成各項評估,他肯定新竹漁港區位佳,應盡速辦理可行性評估。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